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皮肤出油长痘怎么办

2017-03-17 16:11:20      

油性皮肤容易长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当皮肤出油时,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长痘的现象,那么 这时要怎么办呢?当然皮肤的护理工作是最重要的。那么下面来看看,皮肤出油长痘的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皮肤出油长痘痘与皮脂腺分泌旺盛,内分泌失调有关。建议平时要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熬夜。忌烟酒,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除此之外,皮肤出油长痘痘要经常给脸上抹油。注意卫生,经常洗脸。勤换毛巾。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清洁度:油性皮肤的人一定要清洁适度,尤其不要在一次清洁过程中使用两次洁面产品,因为这样非但洗不尽脸上的油脂,还会使油脂越出越多,所以频繁洗脸和强力清洁都不足取,适度清洁才是“战痘”的永恒法宝。

慎饮食:虽然未证明食物与青春痘、粉刺的明显关系,但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物敏感而避免食用。尤其应尽量减少食用煎炸的食物和口味厚重及过于油腻的食物。平时用餐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多食用蔬菜,水果。

睡眠足: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睡眠不仅仅是单纯的休息,也不是时间上的浪费,它恰恰是人类健康的“进行曲”。充足的睡眠不仅使你获得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还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

拒阳光:阳光是青春痘和粉刺的帮凶之一。也许,日晒后你可能发现皮肤虽然晒黑了,可痘痘和粉刺的状况反而有所好转了。其实,这只是一种假象,是晒黑的肤色暂时掩盖了痘痘和粉刺的猖獗。而日晒会增厚表皮,随之你的皮肤就会出现更为严重的痘痘和粉刺。所以油性皮肤一定要使用优质的防晒产品。

护肤品:油性皮肤的人应挑选适合自己的具有粉刺调理配方的护肤品,避免使用过度清洁和过度刺激的洁肤、护肤产品。你的原则是护肤品不一定是最贵和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你和最有效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皮肤出油怎么办 注意6大误区

频繁洗脸以为通过增加洗脸的次数可以改善油光现象,结果却是越洗越油。这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本身有着一定调控“水油平衡”的功能,当肌肤过度清洁,……详细>>

皮肤出油是缺水吗

有时候洗完脸会觉得明明脸上很干的啊,为什么过一会又会出油,身体其他的部位就不会出现出这么多油的情况,那是因为面部的皮脂腺非常发达,稍微不……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4招控油祛痘冬季肌肤滑溜溜

肌肤油脂分泌过盛,没有及时清洁导致痘痘的滋生,由大油田变成了月球脸,最为爱美的你怎么能善罢甘休?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带来四个……详细>>

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

面部多油是夏季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的面子问题,油光面满让整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减分不少。那么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