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青春期长痘痘的原因

2017-03-17 15:48:09      

长痘是年轻人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对于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来说,更会大量的长痘痘。那么导致青少年青春期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青春痘的原因:

1、青春期雄激素分泌比较旺,处在青春期阶段由于各激素都在不稳定状态,很容易导致青春痘。

2、饮食不规律,很多人青春痘的发病原因就是因为饮食的不规律,暴饮暴食,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3、对于很多爱美女孩来说,一旦长痘痘,她们会用化妆的方式来掩盖,过厚的粉底,未卸干净的会让痘痘不能够透气导致越来越多。

4、熬夜,导致青春痘的发生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熬夜。是熬夜造成的后果就是新城代谢不正常,便秘,体内的废物排泄就会通过长青春痘来体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长痘痘防治法

芦荟祛痘法:家里种有芦荟的都可以,取两根新鲜的芦荟,洗净后去掉皮,然后再捣碎,捣成泥膏状的,然后当面膜涂抹在脸上即可,二十分钟洗掉,一周……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过了青春期还会长痘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长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现象,平时大家也将痘痘称为青春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过了青春期,痘痘就会消失。青春期激素水平高,长痘的概率确实会高……详细>>

脖子长痘痘的原因

娇嫩洁白的脸蛋无疑是增添了几分妩媚,但脖子上长了痘痘就大煞风景了。特别是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人体大多数皮肤都会外露,而脖子上长满了痘痘……详细>>

法令纹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想拥有白皙无皱纹的肌肤。但就算是你的肌肤保养的再好,法令纹还是能够泄露出你的年龄秘密,让自己显得老态横生。法令纹其实……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