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脓包型痘痘怎么处理

2017-03-17 15:07:21      

对于痘痘中的脓包型痘痘是很严重的一种痘痘,对于患者的皮肤美观影响很大,而且容易留下难看的疤痕,因此对于这类痘痘,千万不可疏忽大意,耽误了治疗,那么对于脓包型痘痘要怎么处理呢?

脓包性痘痘是一种顽固性的皮肤病,非常容易反复发作,严重的不仅会影响到美容,甚至还会引起毁容,给年轻人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以及精神上的痛苦,因此,对于早期发现脓包性痘痘以及早期治疗脓包痘痘是非常重要的。

脓包型痘痘的治疗可选择下面的验方治疗:

(1)桃仁山楂茶:桃仁9克,山楂9克,贝母9克,荷叶半张,绿茶适量。制法:荷叶洗净,切为片状。取砂锅容量适宜者,入水1000毫升,加入桃仁、山楂、贝母、荷叶,武火煎至滚开,改文火熬15分钟许,滤去药渣,得汁,复加热滚,以暖瓶盛装备用。服法:用药液泡绿茶。每天饮尽,共30天显效。运用:活血化瘀,消痰软坚,疗粉刺,用于治疗痰瘀互结型粉刺。

(2)批把清肺饮:土金茶15克,黄波罗15克,婆婆丁15克,越桃15克,金钥匙15克,枇杷叶10克,赤芍15克,乌扇15克,野菊花15克,金银花15克,松蓝15克,大青叶10克,一见喜15克,连翘15克,当归15克,甘草6克,一日一剂水煎服。十天一疗程。

(3)消痤饮:穿山甲10克(炒)、高丽参5克(蒸)、西红花10克(酒炙)、金银花15克、丹参20克(蜜炙)、野菊花20克、连翘15克(炒)、枇杷叶30克(去毛)、白芷15克、龙胆草15克。脓疱红肿加莪术、七叶一枝花,皮疹痒加苦参,结节囊肿加贝母、皂角刺。运用:清热解毒、消肿排脓、软坚散结。随症加减用于各型痤疮。内服一日一剂水煎服,外用一日一次。三十天为一个疗程。

3、食疗治疗:

黑豆仁苏木粥:黑豆100克,粳米100克,益母草30克,苏木15克,桃仁10克,红糖适量。将益母草、苏木、桃仁等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30分钟,滤出约500毫升的药液。然后再将黑豆、粳米加入到装有药液的锅中,另倒入适量清水,煮至粥烂熟,调入红糖后食用。

另外脓包型痘痘患者要做好日常护理:

(1) 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高脂类的食物;

(2)要用专用海绵洗脸,也不要清洁过度,否则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3)避免用手挤压痤疮,以免引起化脓发炎,留下疤痕,影响美观;

(4)保持好的心情,避免抑郁情绪的产生。

对于脓包型痘痘,除了针对自己的情况对症治疗外,日常护理上的一些注意事项也是要做好的,尤其是饮食上和对痘痘局部的护理是很重要的,护理得当,正确治疗,是可以免除脓包型痘痘导致的一些严重后果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脓包型痘痘用什么药

对于痘痘,不少年轻人都是患过的,有的严重的还会留下不少的疤印,而对于青春痘,是有好几种类型的,像其中有一种脓疱型的痘痘,就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长痘痘怎么处理

先用及为细软的美容针,在痘痘周围进行围刺,根据痘痘生长的数量以及部位,决定使用不同的美容针,刺破痘痘后,用拔罐施压将废血和浓液吸出来(如……详细>>

粉刺型痘痘怎么办

粉刺、痘痘这些青春期经常遇到的肌肤问题,是很多人青春期的“噩梦”。现在有种两者结合物“粉刺型痘痘”。那么,粉刺型痘痘怎么办?详细>>

长痘痘该怎么办?做到这5点,痘痘会自行消失!

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烦恼,情况不严重的话,可能一两个礼拜就会好,严重的话,可能会反反复复的长出来,此外,即便是痘痘消了,还会留下一大堆痘……详细>>

秋天脱皮怎么处理

皮肤微干时立刻擦上护肤品; 也不能完全用甘油酯等太油的护肤品,因为没有水分子的帮助,油脂也不容易渗透,不能达到护肤要求;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