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青春痘和痤疮区别是什么

2017-03-17 13:27:20      

青春痘和痤疮区别是什么?我想这是对于青春痘和痤疮了解不是很清楚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青春痘是痤疮其中的一种症状表现,痤疮可以分为很多类型,而青春痘只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青春痘和痤疮的区别,我们可以从病症还有病因上进行了解,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青春痘和痤疮病症上的区别:

1、青春痘又称寻常痤疮,是痤疮的一种,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颜面及胸背等多脂区。有自限性,皮损多形。如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期后,大多痊愈或减轻。以往痤疮被认为是皮脂腺疾病,实质上损害包括毛囊、皮脂腺及表皮。

2、痤疮的皮损主要发生于面部,也可发生在胸背上部及肩部,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眶周皮肤从不累及。开始时患者差不多都有黑头粉刺及油性皮脂溢出,还常有丘疹、结节、脓疱、脓肿、窦道或瘢痕。各种损害的大小深浅不等,往往以其中一二种损害为主。病程长,多无自觉症状,如炎症明显时,则可引起疼痛和触疼,症状时轻时重。

(二)青春痘和痤疮病因上的区别:

1、痘痘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是油脂分泌不畅引起的,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由于青春期时,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着,引发皮肤红肿的反应。

2、由于痤疮的类型有很多,因此导致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游离脂肪酸,同时趋化炎症细胞和介质,最终诱导并加重炎症反应。

青春痘和痤疮区别是什么?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介绍,对于青春痘和痤疮区别有所了解了,青春痘和痤疮还是有区别的,青春痘多是发生在青春期,过了青春期后青春痘就基本不会再发了,而痤疮则不是。大家不要将两者弄混了,要根据不同的病症,采取相应的方法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和青春痘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现如今,大多数人对于痤疮与青春痘这两者都不得很了解,也有人说青春痘不就是痤疮吗?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详细>>

粉刺和青春痘的区别是什么

首先要知道粉刺也长叫小米粒。因为它是毛孔内积累的一些污垢混合了油脂形成了一颗小米粒大小,并堵塞毛孔的一种症状。一般的痤疮有比较明显的一个……详细>>

粉刺 痤疮 青春痘的症状

粉刺性痤疮:初发者有白头和黑头粉刺两种。白头粉刺又称闭合性粉刺,为皮色丘疹,开口不明显,不易挤出;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位于毛囊口的顶……详细>>

男女的青春痘都有哪些区别呢

青春痘俗称痔疮,是青春期男女最为容易患上的一种皮肤病,根据调查发现,该病的发生与患者体内的激素分泌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说,激素分泌过高会……详细>>

绣眉和纹眉的区别是什么

“弯弯的柳叶眉”,这是对其中一种眉型的描述。在现今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大家为了节省化妆的时间,都会选择绣眉和纹眉。但是很多爱美者朋友不知……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