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敷茶叶去眼袋?专家:偏方作用不大 手术为佳

2017-03-16 07:39:21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衰老的标志有哪些?除了眼角嘴角的皱纹以外,眼袋也是显老的“元凶”之一。一旦长了眼袋,人看起来又老又没精神,但有些人因为先天和后天等种种原因,年纪轻轻就长了眼袋,甚是烦恼。如何解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眼袋的生成是衰老的自然现象,生活调理无法根治眼袋,建议尽早采取一些整形美容措施抚平眼袋。

冯传波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

年轻人也长眼袋?小心眼袋和卧蚕混淆

眼袋和皱纹一样,都是衰老的表现,让人看起来非常憔悴、显老,影响精神面貌和容貌美观。通常人们认为只有老年人才有眼袋,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被眼袋问题所困扰,到底这是为什么?

冯传波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眼袋的生成有各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皮肤的因素,随着年纪的增长,眼部皮肤变得松弛下垂,同时也会变薄。其次,眼部下方的韧带、固定脂肪组织的包膜——眶隔组织也会松弛下垂,因此就会形成一个袋装结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眼袋。另外,当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眼轮匝肌的力量减弱,一并松弛下垂,在重力的作用下,在下眼睑眶部区域,形成眼袋。”

眼袋的确是衰老和重力共同作用的产物,可为什么一些年轻人也会长出眼袋?这除了一部分遗传性的眼袋,以及生活不规律和过度疲劳造成的轻度眼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们将眼袋和卧蚕混淆了。

冯传波教授笑言,其实眼袋和卧蚕的区分并不困难,“卧蚕紧贴着睫毛,宽度也比较窄,只有3-4毫米,只有笑的时候才明显,当没有表情的时候它是平的,一般看不出来。而眼袋会更靠下一点,离睫毛约有10豪米,如果情况严重会比卧蚕宽很多,而且不论笑不笑都存在。”

去眼袋偏方作用不大 去眼袋手术效果好

如何去眼袋是求美者所关心的问题,网络上也流传着不少去眼袋的偏方,如按摩、用茶叶敷、用蒸汽眼罩等,能不动刀去眼袋自然很好,可现实真有想象中这么美好吗?

冯传波教授表示,这些生活调理方式并非对去眼袋毫无作用,但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年轻人因为生活不规律或是经常熬夜导致的轻度眼袋,如果保证充分休息,再配合一些日常护理,通过这些日常调理方法,的确有不错的改善效果。但如果是遗传性的眼袋,或者是由于衰老而产生的明显眼袋,这些方法就只能起到轻微的辅助性作用了,并不能彻底消除眼袋,所以不能太迷恋这些网上传说。”

因此冯传波教授建议,求美者日常可以注意保持身心健康延缓衰老,而当衰老出现时,则应尽早介入医学美容手段,“面部衰老最早从眼周开始,鱼尾纹和眼袋都是常见的衰老现象。求美者要想延缓衰老,日常应注意保证生活规律和睡眠充足,注意科学用眼,多做运动,保持身心健康,这些对整体的抗衰老都有帮助。但当衰老出现,如果比较注重外表,建议求美者还是尽早做一些整形美容措施,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目前,在医学美容领域里,去眼袋比较有效的是手术方式,“手术分为内切口和外切口两种。内切口是从结膜囊部进入,打开后可把多余的脂肪组织去掉,从而达到去眼袋的效果,比较适合较为年轻,皮肤松弛程度不高的求美者;而外切口则在眼睑沿睫毛根部外侧1-2mm处切开皮肤,然后去除多余的皮肤和脂肪,对眼袋严重的求美者而言,还能去除部分肌肉以及调整更多松弛组织以达到更理想的效果。同时,还能把眶隔脂肪释放,充填到泪槽沟,更好地解决眼袋的问题。”

专家介绍

冯传波,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留瑞士学者,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乳房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常委。擅长:美容外科如眼部综合整形美容、乳房整形,面部年轻化治疗如自体脂肪移植、微创注射,改脸型、耳再造、乳房再造、鼻再造等。对各种先天性畸形和各种外伤后疤痕畸形的修复重建等有深厚的功底。

1988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1996年获整形外科硕士学位,2006年获整形外科博士学位。2000年留学瑞士深造。

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2部。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课题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广东省卫生厅基金1项的研究工作;获军队及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南方医院医疗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如何去眼袋 去眼袋

去眼袋手术方式有哪些?

女人对于自己的脸都格外的在意,而眼袋的存在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其中一个巨大的败笔,那祛眼袋方法有哪些呢?祛眼袋手术要多少钱呢?详细>>

微创手术去眼袋 帮你青春常驻

众所周知,眼袋的形成是由于眼睑皮肤松驰,眼轮匝肌松驰(或眼轮匝肌肥厚)眶隔松驰,眶脂肪突出引起眼睑部臃肿,给人以没有精神疲倦的形态改变,……详细>>

去眼袋最有效的方法 手术去眼袋瞬间逆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是劳累过度等原因,很多人都会长出眼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手术的方法去眼袋。不过,也有一部分人担心,手术后效果不持久,眼袋……详细>>

去眼袋手术的方法有哪些?

每个人都很熟悉眼袋,现在大部分的白领一族忙于工作,所以经常会熬夜!最终的结果就是眼睛发红了!眼袋出现了!眼袋的出现不但会让人们看起来不精……详细>>

去眼袋手术效果是永久的?去眼袋的几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相信大家都知道,眼袋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困扰的问题。反正很美的女性在感觉到自己眼袋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会采取去眼袋的方法。很多人认……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