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聚焦315:双眼皮仅280元 整容市场5大乱象丛生

2017-03-14 14:32:21      家庭医生在线

又是一年3.15消费者维权日,整形美容业受到很大的关注。不正规的整形机构极易导致整形失败越来越多,如何能避免这种悲剧,谁又能为她们的美丽安全买单?

对于当下的美容火爆程度,有人这样形容:每十个人就有两个人做过美容整形,其他两个正在手术台上做着整形,有两个在讨论该做什么样的美容护肤。还有两个正在去整形医院的路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表示,如今国内的整形美容行业不断壮大,市场异常混乱,整形美容常常被搞成毁容,消费者苦不堪言。


罗盛康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麻醉师无资质 不懂麻醉也敢动刀

正规的整形医院都配有专门的麻醉科的,好的麻醉医师会根据患者的一般身体状况、手术部位、可能的手术时间等多种因素,再结合患者的要求制定出高度个性化又合适的麻醉方案。但是有些不正规医疗机构的麻醉师并没有相关资质,只会一般常规的麻醉,应变能力不足,若手术中出现突发状况就会束手无策,进而导致病人死亡。

罗盛康教授指出,手术安全最有效的预防方式是选择有专门麻醉科或者专科麻醉师的医院进行手术。不专业的医师没了解受术者的体质,就直接麻醉,对于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以会有麻醉意外,无论是采用局部麻醉,或其他的麻醉方法都有可能会引起麻醉意外的发生。所以,我们应该在接受手术之前,到医院验血了解自己是否属于过敏体质,把报告交给整形医生一起制定麻醉方案。

盲目哈“韩” 韩国大牌实为五流医生

在美容市场上,很长一段时间里,“韩国专家”、“赴韩美容”、“韩国技术”备受热捧,仿佛只要沾上“韩国”二字,就占到了世界医疗美容的顶端。然而现实却与理想大相径庭。

罗盛康教授透露,所谓的韩国专家绝大多数都名不副实,而“赴韩美容套餐”原本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到了韩国,能不能碰上真正的韩国执业医生都未可知,而身处异国,一心指望着享受高端美容服务的消费者,往往一不小心就成了待宰的羔羊,任人摆布。

“我曾经遇到一个所谓的韩国知名教授,却连一个皮脂腺手术都做不好,收费却是普通手术的十倍以上,后来一深究,那个所谓的教授,在韩国连三流医生都算不上。”罗盛康教授坦言,国内聘请的外国专家,要么就是压根在本国没有名气的普通医生,要么甚至可能是在当地连手术都做不上的“龙套”,跑到中国来练手,被国内美容机构一包装,摇身一变就身价暴涨,实际上则是把中国人当成了他们增长临床经验的小白鼠。

虚假广告横行,消费者难辨真假

“我之前接触过一些医疗美容机构,打出来的广告都是,某某医学博士、教授、医美设计大师驾到,而事实上,他们一些仅是销售人员,根本就不是什么医美专业人员,而这种炒作出来的大师,极易误导消费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道。

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向来最倚重的各式广告。无论是电梯间、公交车、电视台、报纸还是网络,几乎所有可能的传播媒介上,都充斥着各种医疗美容广告——特价玻尿酸、魔法隆胸、空气祛眼袋等等,到底有几分干货?消费者根本无从辨别,二步法去斑,三步法隆胸,无痕纳米双眼皮等则极尽误导消费者之能事。

双眼皮只需280元!整容勿贪小便宜

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世间却会有很多“馅饼”陷阱。在不久之前,美国新闻曾报道:德州圣安东尼奥市的Lisa在墨西哥一所廉价整容诊所里接受了隆胸手术,这种诊所甚至都称不上是医院,结果伤口化脓发炎,并发症让她痛苦不堪……廉价整容在国外非常盛行,能吸引很多贪图价格便宜的人,从而由此发生的惨剧数不胜数。

这种现象在国内也屡见不鲜,一些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惯用套路——低价项目吸引消费者上门,再开发消费者做其他昂贵的项目,如一元脱毛,280元双眼皮,380隆鼻等。面对整形项目在市场上眼花缭乱的价格梯度,价格不应该成为决定性因素,不要因为贪了小便宜,而在自己的身体上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罗盛康教授强调,整形的手术费用是比较高的,因为材料费本身就是非常高,所以有些费用无法降低。整形手术和生活用品一样,如果整形项目出现超低价,就只能降低成本,以次充好,质量不过关,倒霉的还是消费者。

整容市场乱象丛生,行业亟需净化

只听传言不看资质,贪小便宜吃大亏,整形不成反毁容?这样的乱象亟待解决!没有正规医疗资质的工作室、生活美容院鱼目混珠、发布浮夸广告、炒作“韩国”概念等现象都真实存在。在罗盛康教授看来,“这不仅阻碍了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作为行业内部人员,我们希望监管部门更加有力地行使自己的监督管理职能,尤其是卫监、药监、公安等关键部门,能够出台严格的规章制度,对医疗美容安全设置高压线,以此保障美容消费者的生命安全。”罗盛康教授表示,面对这些问题,治理美容行业乱象,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希望政府加强对民营整形医院的监督,同时,也期望更多来自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

专家介绍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广东省医疗事故鉴定小组成员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会长。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整形美容分会副会长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

国际著名乳房整形专家

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CHUV)整形外科博士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盛康
擅长疾病: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专业30余年,在乳房整形、显微外科皮瓣移植、面部无创注射美容及并发症处理等方面具有丰...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整形 315 整形安全

全球整形“疯” 各国热门项目大PK

东西方文化有着很大的差异,说起对美的看法,更是大相径庭。但是对于最具有话题性的美容整形却是众所趋之,不只轮廓立体的老外趋之若鹜,就连亚洲……详细>>

出国整形 警惕三大风险

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时下人们对美越来越疯狂的追求,整形美容的普及程度已经变得越来越高,甚至很多爱美的MM们已经不满足在国内整形了。详细>>

韩国大妈掀“购物整形”热潮

近日,韩国JTBC电视台综艺节目《教育委员会》播出了有关韩国大妈整形趋势及整形理念。节目组分别邀请了最知名的几位整形医生,为大家解析了韩……详细>>

到大医院整形竟被带到诊所手术

经过电视、网络媒体的多次曝光,有很多求美者已经认识到了无牌无证小诊所整形的危险性,为了能安全地变美,越来越多人会选择有资质、力量雄厚的大……详细>>

韩日两国整形大PK

韩国整容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