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大批假保妥适于北京被查获

2017-03-10 11:26:26      家庭医生在线

保妥适又称Botox,是我国目前唯一一种及格的外国肉毒素产品。近年来,肉毒素又能除皱又能瘦脸瘦腿,一直广受求美者的喜爱,其中各路假货也混杂其中。日前,北京警方一天通报了4起销售整形假药案,其中查获了大批假的保妥适。

北京警方8日通报称,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销售假药专项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北京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先后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次,对东城、西城、朝阳等地区开展检查,破获销售美容假药案4起,共检查美容场所10余家,查获整容假药20余种,其中包括大量来自美国的“BOTOX”整容假药,共计1500余盒(瓶),美容器械15种300余件。

据警方介绍,2月22日,警方突击检查了位于朝阳区、藏匿于写字楼内的美容院,发现该美容院不但没有正规经营资质,而且出售的药品是未经国家批准、从美国私自进口的保妥适“BOTOX”假药。

警方当场将涉嫌销售假药的嫌犯高某某、朱某某抓获,并查获大量尚未使用的从美国进口的假药“BOTOX”。 两名嫌犯交代,自2016年10月起,他们租用朝阳区某写字楼,私自开办美容院,以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的形式,招揽客户购买瘦脸针,并以每瓶千余元人民币的价格非法购进美国“BOTOX”假药,再加价数倍进行出售,从中牟取暴利。

北京警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查获的假保妥适未经中国国家食药监局批准进口、未经过检验,两名嫌犯的行为应以售卖假药而论处。

相关链接:如何鉴别真假肉毒素

1、看牌子

目前在我国及格的肉毒素只有两种:国产的衡力和进口的保妥适(Botox)。如果商家提供的不是这两牌子而是标榜所谓的进口产品,那不管真假,都肯定是非正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

2、看价格

进口的保妥适报价大概4000-7000元/支(100单位/支)。赶上节假日类打折促销,价格会便宜一点,大概在3000-5000元/支(100单位/支)。

国产衡力的价格会稍低一点,但差距不会太大。

要明确的是,任何整形机构都不会做亏本生意,价格太低的肉毒素来源肯定有可疑。

3、看包装

每个正品肉毒素产品都会包括:外壳包装盒、贴有标签的瓶子、药品说明书,进口的保妥适上面会有中文标识,并有独一无二的验证码可供查验。

4、看瓶子

正品保妥适,肉眼看上去,貌似是“空瓶”,啥都没有。其实仔细看,瓶底有一层薄薄的紧贴的白色物质,就像喝完牛奶后,杯子底部残留的干固的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药 肉毒素 保妥适

4类人不适宜使用保妥适注射除皱

保妥适注射除皱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去皱美容技术,它有损伤小、无创伤、不影响工作、见效快的优点,只需要在皱纹处注射一针保妥适,1到14天后……详细>>

保妥适除皱价格与什么有关

保妥适除皱价格与什么有关呢?皱纹的出现让很多爱美人士很烦恼,而保妥适除皱是一种快速的除皱方法,它可以快速帮你解决皱纹问题,那么,保妥适除……详细>>

肉毒素(保妥适)并发症及禁忌症

临床应用 BTX-A最早仅用于治疗眉间纹,后来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其在新领域的应用是整形外科的研究热点。详细>>

注射保妥适的美容功效

但保妥适注射美容具体都有哪些医疗美肤功效呢?详细>>

保妥适瘦脸要多少钱

随着大众审美眼光越来越严苛,大家对美的追求也不断提高。小脸是比较受欢迎的,很多女生都想变成瓜子脸、小V脸。注射保妥适瘦脸针是现在非常流行……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