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正文

2016年查获83种整形假药

2017-02-25 08:42: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微整形行业不断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求美者会选择通过微整形的方式让自己变美。与此同时,微整形行业生产、销售假药的案件频发,消费者在注射微整针剂后导致感染、损伤的案例不胜枚举。从中国判决文书网搜索得知,2016年共有99份涉及“整形”及“假药”的刑事案由裁判文书,判决书中提及的假药至少有83种。

有澎湃新闻记者对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刑事裁判文书进行了整理,这99份刑事裁判文书涉及96起案件,158名被告人被审判。除3起非法行医案件外,其余均为生产或销售假药案。这些判决书中提及的假药至少有83种,销售金额至少755万余元,销售范围遍及全国。

这里面的假药是最为求美者熟知的微整形针剂,包括肉毒素、玻尿酸、溶脂针和美白针,品牌及种类繁杂。这些假药来源十分复杂,有的是制假窝点生产、有的是从非法渠道走私流入,还有的干脆来路不明。有的假药从生产到注射使用,被层层转手,价格通常会翻5-10倍。

近年来,美容整形行业中生产、销售假药的案件数量逐年大幅增长。其中,2013年只有由安徽省芜湖中院判决的1起案件,2014年各地法院判决了7起,2015年判决的多达30起,2016年则上升到了58起,约占总数的60.4%。

根据法律规定,不管这些药物效果如何,凡是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必须取得批准文号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生产的,都属于是假药,需要依法论处。一些走私药品,或许是国外的真货,但由于运输过程中冷链条件无法保障,到了我国也可能已经完全失效,或者是药品产生了变性,求美者注射这些针剂将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副作用。

这些渠道不明品质不明的假药,加上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医学常识的“微整形师”,就是造成求美者因注射美容而出现组织坏死、毁容甚至失明的元凶。

目前,微整形市场乱象横生,各种整形失败案例触目惊心,实在是值得求美者擦亮双眼,不要被非法整形工作室的宣传蒙蔽,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微整形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假药 注射美容 整形失败

失足妇女做微整形卖假药

只要打开各种社交软件,你不难看到各路微整形的广告,虽然聪明人一眼就知道并不靠谱,但相信的人却还是不少。之前有听说洗脚技工做微整形的,这下……详细>>

2016年整形新闻“八宗最” 网络主播忙整容

总说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在2016年,即便作为闰年比往年多了一天,可这366天眼看也走到了头。在2016年你都经历了什么?不管你的20……详细>>

涉案金额千万整形假药案告破 假药流向31个省市

在微整形行业不断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不法分子生产销售的微整形假药在市场当中浑水摸鱼,以危害求美者美丽和健康为代价赚取不法收入。近日,连云……详细>>

女主持21年坚持整形60次

之前大家或许听到过很多外国整形成瘾的案例,他们花费大量的金钱不断折腾自己的身体,为的已经不是单纯的美丽,而是没办法停下来的心瘾。但对在2……详细>>

别落伍了!2012年最in微整形项目

相比传统整形美容手术,无创口、恢复期短暂的微整形的确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在2011年的基础上,2012年整形美容行业又掀起了一波波微整……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