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女人牙齿变黄的几个原因

2017-01-03 14:12:47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过多的饮用对牙齿有腐蚀性的食物,抽烟,牙齿美白就成了目前不能推迟的大事了,为了牙齿美白不希整形?

最多见的是四环素牙。在我国六、七十年代,比较广泛使用四环素类药物,使用这类药物过量可以在牙齿组织中积蓄,使牙齿内层染色变黄。因服用了四环素并不会即刻使牙齿变黄,而是在牙齿钙化时期(乳牙在母亲怀孕时期,恒牙在儿童七岁以前)服用过量四环素才导致四环素牙。就恒牙来说,7岁以前服用了过量的药物,等7岁后换牙以后才表现出黄牙。当时无论是医生或家长都很难把服用四环素和牙齿变色联系起来,后经科学研究才证实了本症与四环素有关系。

另一类常引起牙齿变黄的就是氟牙症。氟牙症是在牙齿发育钙化期,人体摄入过量氟造成的,摄入氟主要是通过饮水。在我国有些地区天然水中含氟量过高,容易导致氟牙症,属地方性氟中毒的一种表现。

另外,在小儿牙齿发育钙化期患了比较严重的全身疾病,病程比较长影响了全身营养代谢功能,也可影响牙齿釉质发育不全和钙化不良,它的特点是表面釉质失去光泽、不透明,呈黄褐色,重者可使牙齿表面成粗糙斑点状,外形不完整,该类患牙常左右对称,本症虽然是营养障碍引起钙化不良,但只是反映了过去的健康状况对牙齿的影响。因此,出现牙齿钙化不良后再补钙、维生素D等已毫无意义。

使牙齿变黄的后天因素主要有抽烟、饮浓茶、喝咖啡,食用某些中药等,这些只影响了牙齿的表面颜色,易于清除。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很多,人体过多的射入氟会引起小儿牙齿钙化期,七岁以前服用了过量的药物,等七岁后换牙才表现牙齿发黄,要想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就得从小抓起,要不然等长大了以后在想牙齿美白就难了,整形是可以改变牙齿的歧形,整形后牙齿更好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牙齿变黄的四大原因

人们的爱美情结是表现在多方面的,不仅有在面部进行整形的,还有在牙齿上下功夫的,现在流行的很多就是关于美白牙齿的整形技术。我们要想美白牙齿……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 推荐七个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美好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笑容绽放的瞬间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详细>>

牙齿变黄?三个方法还你本来面目

有调查显示, 21-45岁间的人群最关注自己的牙齿是否美观。参与调查者认为,最影响形象气质的牙齿问题是牙齿发黄发黑,其次是牙列不齐(龅牙……详细>>

抽烟牙齿黄原因

核心提示: 据统计,中国有15%~25%的烟民,其中不乏女性烟民,也就是说中国有2~3亿人的牙齿是发黄发黑的。而咖啡、红酒和茶对牙齿的影……详细>>

女人牙黄的原因有哪些呢

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 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