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孩子牙齿反颌怎么办

2017-01-03 14:57:37      

很多小孩子由于哺乳期间喝奶的方式不对,或是家族遗传导致,天生有牙齿反颌的状况,就是俗称的“地包天”。这势必会对脸部美观造成影响,那么, 孩子牙齿反颌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地包天在临床上可单纯的表现为前牙反合,而后牙关系正常,面部外形无明显异常。严重者,除前牙反合外,后牙为近中错合和面中三分之一发育不足,下颌前突等畸形。如果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比较大了,在10岁到14岁之间了,就要采用较为复杂的治疗性矫治器了。治疗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认真刷牙,避免吃排骨等较硬的东西和巧克力等黏性糖果。

专家建议:在治疗小孩子牙齿反颌的最佳年龄段应该是4—13岁之间,颌面部生长发育迅速,此时若能得到及时的矫正治疗,多数可阻断颌骨的异常生长发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就是,在佩戴矫治器期间,通常需要2---4周到医院进行一次复查,小孩子牙齿反颌多数会在半年左右即可完成治疗,解除前牙反颌造成的颌骨的锁结关系,使其可以正常的生长发育。

但是,由于反颌具有一定的复发性、遗传性的贴点,因此在小孩子的替牙期、恒牙期仍然会有继续治疗的可能性。而恒牙期的小孩子治疗牙齿反颌,则需要口腔正畸医生使用比较复杂的固定的矫正器进行小孩子牙齿反颌的治疗,其治疗时间大概是两年左右的时间,费用也比较贵。所以小孩子牙齿反颌的矫正还是任重而道远的。

孩子牙齿反颌怎么办?一般来说,家长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有牙齿反颌的状况时,就应该及时带他去口腔医院进行矫正,越早矫正,就能够越快的矫正好,让孩子不会有自卑心态,影响他正常的生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齿反颌矫正

核心提示:乳牙牙合期。此阶段的最佳矫治年龄为四岁左右,此时患儿的恒牙还没有萌出,乳牙的牙根没有吸收,可以通过戴用口腔内的活动矫治器进行矫……详细>>

什么是牙齿反颌

核心提示:其实它就是指下牙包住上牙的,与正常牙齿长相反的情况,也常常被叫做牙反合,也叫地包天,小孩子最容易患上。详细>>

儿童牙齿反颌怎么治疗

核心提示:儿童在进行牙齿反颌治疗时应该注意什么?儿童进行牙齿反颌治疗的最佳时间是4岁,因为4岁的儿童已经几倍了摘戴矫治器的能力,所以说儿……详细>>

牙齿反颌矫正器有用吗?

核心提示:首先牙齿矫正器是有用的。但需要专业正畸医生根据患者牙齿畸形的具体情况,结合正畸技术安装在患者的牙齿上才能产生作用力,将牙齿排列……详细>>

牙性反颌怎么办

牙性反颌可以出现在乳牙期、替牙期及恒牙期。在乳牙期后牙的反颌一般较轻,可以暂时不进行矫治。替牙期轻度的后牙反颌对功能的影响较小,也可以暂……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