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可以牙齿磨短吗

2016-12-29 15:10:06      

牙齿参差不齐,尤其是虎牙或门牙过长的,不仅仅影响到美观,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学习或工作。不敢和人说话,也不敢像别人一样肆无忌惮的大笑,恐怕露出牙齿让人笑话。那么过长的牙齿能磨短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

其实牙齿是不建议磨短的。因为牙齿磨短实际上是对牙齿的一种伤害。磨短牙的同时,也使得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全部丧失,这使得牙齿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对各种冷热酸甜的刺激会出现牙齿发酸的感觉。这样不利于我们口腔的健康。

其实医生磨去的只是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而不是牙本质,一个制作精良的烤瓷冠会给牙齿穿上坚固的"防弹衣",让它避免受到外界细菌的侵害。这样不仅可以恢复牙齿的美观,也不影响塬有的咀嚼功能,只是有些过硬的食物不能啃咬,因为毕竟牙齿不是坚不可摧的,在大的外力下什么材质的假牙都会出现问题。做烤瓷牙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要注意牙齿颜色和皮肤颜色的协调、牙齿外形要与形体五官大小比例协调,这都需要有专业而富有经验的医生才能完成。

牙齿不齐会影响牙周组织健康及口腔卫生。特别是牙齿拥挤更会使口腔菌斑易于附着,不利于牙刷的接触。因此牙龈等牙周组织易发生炎症,导致牙龈肿胀、出血、口腔异味等症状。久而久之,累及到牙槽骨时便会出现牙齿松动,甚至是脱落。

上颌牙有伸长的情况,可进行调合处理,可进行磨除上颌伸长牙。在磨除过程中上下进行调合不能磨除的过多,上颌牙齿磨除过多可能会造成牙本质暴漏有疼痛感。

通过小编总结的这些,您对牙齿能不能磨短的问题有些了解了吗?如果非要去磨牙的话,最好是到正规的整形医院咨询一下牙科专家吧。专家会根据您的情况拟定合理的方式,让您的牙齿变得整齐漂亮。磨过的牙齿会比较敏感,做好后期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牙齿可以做牙齿美白吗?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如玉,所以,很多人选择给牙齿做美容。但是,给牙齿美容应该针对自身牙齿的基础条件,那么牙齿敏感的人可……详细>>

牙齿可以磨吗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分为牙釉质(珐琅质)、牙本质(象牙质)、牙髓(神经腺)等部分。在不损伤牙髓的前提下,是可以对牙齿进行适当磨小的……详细>>

牙齿可以磨平吗

核心提示:一般在进行牙齿磨小手术后,都要给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烤瓷牙。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分为牙釉质(珐琅质)……详细>>

孕妇可以补牙齿吗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常常会因为蛀牙的关系,导致牙疼难忍,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长期下去,势必不能提供给胎儿很好的营养。因此有些孕妇就想去……详细>>

牙齿不整齐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让别人对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相反如果因为牙齿不整齐,别人看起来就会很不舒服。所以当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看起来不……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