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反颌面容怎么矫正?

2016-12-29 09:24:57      

提起反颌,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被反颌问题困扰着,反颌面容让很多人都十分烦恼,对形象的影响也是极大的,那么,反颌面容该怎么矫正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反颌面容是牙齿畸形的一种,反颌面容的原因多由于不良哺乳姿势,乳前牙滞留或早失,上恒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习惯、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疾病以及遗传性下颌前突所致。反颌面容属于畸形牙的一种,反颌面容对我们有很多危害,需要及时进行矫正。

反颌面容影响全身健康。反颌面容使咀嚼功能降低。食物咀嚼不充分。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疾病,影响营养的吸收。有损身体健康。

反颌面容影响容貌美观。严重反颌面容者会引起面部不协调,以致影响面容的美观。使选择职业:社会交际等受到影响。有的儿童思想负担沉重、有自卑感。可见,错胎畸形对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有不利影响。

颌间交互牵引用于个别后牙反合或上后牙舌向位,下后牙倾向位,在上颌带环的舌侧和下颔带环的颊侧焊牵引钩,进行橡皮圈交互牵引。

双侧合垫矫治器用于双侧后牙反合,在基托中央,腭中缝区安置分裂簧或成品的扩弓螺旋簧。固定矫治器扩大双侧牙弓矫治双侧后牙反合。在带环的舌侧焊“W”弓或是四角绕簧式弓。

单侧合垫矫治器用于一侧后牙反合。在正常指的一侧后牙上做合垫,在反合侧的后牙腭侧安放双曲舌簧。也可用于个别后牙反合治疗,置舌簧于反合牙。

反颌面容是非常常见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形象,很多人也会因为反颌而产生自卑心理,所以,我们要重视反颌的存在,想办法积极的治疗它,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早日拥有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反颌矫正

核心提示:很多患有反颌的儿童患者父母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牙齿状况叫做反颌,因为这个词暴率极低,反颌表现为下牙咬合在上牙的外面,有些人仅仅牙齿……详细>>

反颌矫正治疗

核心提示:传统牙套矫正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未成年的暴牙患者。因为未成年人还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适时用牙套施以外力,暴牙还是能够归位的。一般……详细>>

假性反颌矫正

核心提示:假性反颌矫正术针对的上下颌骨咬合异常的程度要大于上下颌骨前突,它的主要手术方法均是在口内切开,通过截骨并前移后缩的骨组织,或截……详细>>

儿童骨性反颌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骨性反颌就是骨性地包天,正常咬合关系是上门牙覆盖下门牙,骨性反颌就是下门牙在上门牙的外面。骨性反颌是比较典型的牙齿畸形情况,目……详细>>

儿童牙齿反颌矫正

核心提示:乳牙牙合期。此阶段的最佳矫治年龄为四岁左右,此时患儿的恒牙还没有萌出,乳牙的牙根没有吸收,可以通过戴用口腔内的活动矫治器进行矫……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