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拔智齿可以瘦脸吗?

2016-12-23 09:15:06      

很多人的脸看起来非常大,这样就会让美丽受到影响,有些人觉得智齿是造成脸大的原因之一,所以就觉得拔掉智齿就可以达到瘦脸的目的,事实上是否真的是这样呢?

下面就来听听是怎么说的吧!

人脸其实就是一张“皮囊”,覆盖在面部的骨骼和肌肉上。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就像帐篷的支架一样,把脸皮撑起来,决定了脸的大致形状。而脸部的肌肉和牙齿对脸形仅有一定的细节修饰作用。

脸皮上部的支撑主要靠颧骨和上颌骨,最宽部位在颧骨。上颌智齿位于上颌骨内,即使稍有向外倾斜,也还位于颧骨内侧,它们对脸的支撑作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而影响人脸下部宽度的结构主要是下颌角和咬肌。咬肌是附着于上颌骨颧突、颧骨弓和下颌角上的肌肉。如果一个人的下颌角肥大、咬肌发达,就会显得脸很宽。通过下颌角截骨手术和下颌骨磨削手术可以实现改变脸宽和脸形的效果。

下颌牙齿对脸形的影响主要是支撑嘴唇和脸颊,维持脸部高度。如果缺失了大部分的牙齿,脸部会呈塌陷状态,但宽窄基本不会变。如果只是拔除一两颗智齿,连对支撑作用的影响都是微小的,几乎不会对脸部形状有任何改变。

既然脸的宽度和形状与智齿无关,那拔除智齿自然是不能瘦脸的。不少人认为:“拔智齿瘦脸是因为智齿长歪了,顶在颊侧,造成下颌角肥大。”这样的说法实属想当然。长歪的智齿,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

大多数阻生智齿要么完全埋伏在颌骨里,要靠X线片才能发现;要么只冒出一点小牙尖。拔除这类智齿,周围的软、硬组织基本没啥变化,对瘦脸不会有丝毫作用。医学上也并没有发现长歪的智齿能够使下颌角肥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智齿能瘦脸吗

很多人都想要瘦脸,所以各种瘦脸的方法也涌现出来,但是有很大奇葩的瘦脸方法也是出现的,比如说拔智齿瘦脸等等,所以很多有智齿的人无论自己智齿……详细>>

拔智齿能有瘦脸效果吗?

很多明星出道久了都会被发现脸小了不少,他们关于脸变小的解释通常是:瘦了又或是拔智齿的缘故。很多人因此也会潜移默化地认为,想要大脸变小有多……详细>>

拔智齿能瘦脸不靠谱!

拔牙可以瘦脸吗?明星们是不是曾经利用拔牙的方法来瘦脸,我们无从得知。但是,从解剖和生理的角度来看,拔智齿不能直接起到“瘦脸”的作用。详细>>

网传拔智齿瘦脸专家称脸宽与智齿无关

人脸,其实就是一张“皮囊”,覆盖在面部的骨骼和肌肉上。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就像帐篷的支架一样,把脸皮撑起来,决定了脸的大致形状。而脸部……详细>>

拔智齿能瘦脸?整形专家来解答

之前有流言传:拔掉两边的智齿,就可以让脸部瘦下来。据说杨幂、张柏芝就是这样缩小脸型的。那么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详细>>

  • 于丽娜

  • 张官萍

  • 张宏征

  • 余洪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