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深覆合怎么办

2016-12-21 12:05:55      

牙齿深覆合的这种情况,都是要尽快去做牙齿矫正的,往往因为人们的不在意,导致牙齿深覆合严重,这就严重影响的牙齿的美观度以及自身的形象问题,那么牙齿深覆合怎么办呢?我们下面就来看看专业整形医院专家的回答吧。

专家指出:牙齿深覆合是指在正常的咬合关系下,上边的门牙盖住下牙1/3的一种错颌畸形情况。牙齿深覆合怎么办?针对不同的覆合度采取不同的矫正方法。

一般人都比较关注反颌,即地包天的问题,却对牙齿深覆合问题不怎么重视,只认为是影响了美观。殊不知,牙齿深覆合对健康也有很大危害:上牙不能形成良好的咬合关系,即易让下牙咬伤上牙牙龈,还会导致整个前牙的牙周问题和面部关节疾病。

口腔专家说,这需要患者到专门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然后针对不同的覆合度采取不同的矫正方法。临床上一般把牙齿深覆合分为以下几种程度:

Ⅰ度:上牙牙冠覆盖下牙1/3—— 1/2处,这属于轻微深覆合。对此的治疗一般采取升高后牙高度,前牙保持不变的方法。上颌佩戴活动矫治器,附和平面导板和垫,在后牙增高后,再进行其他附带矫正。

Ⅱ度:上牙牙冠覆盖下牙1/2——2/3处的中等深覆合情况。这需要压低前牙,后牙牙槽骨的高度不变。根据患者不同情况,可用固定矫治器、活动矫治器等进行矫正。

Ⅲ度:上前牙牙冠完全覆盖下前牙,甚至咬在下前牙牙龈组织和唇部内侧,这属于严重深覆合现象。那么,针对这种程度的牙齿深覆合怎么办呢?这就要压低前牙与升高后牙综合进行,用到的有固定矫治器、功能性矫治器、导板等矫正器械。严重的可能还会用到外科手术。

深覆合可以说是与牙齿反颌相对应的存在,都应该及早治疗。在18岁以下颌骨发育未完全长成时进行矫正,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牙齿深覆合

核心提示: 深覆合就是我们在紧咬牙状态下前面的门牙并不是牙尖相对的,而是上面的门牙盖住下面的门牙一些,那么应该盖住多少呢,一般来说,下牙……详细>>

牙齿深覆合需要矫正吗

核心提示:牙齿深覆合影响人的外貌美观:牙齿深覆合会导致下面部变短,从而影响面容美观。中国人审美,讲究“三庭五眼”。所谓“三庭五眼”,即竖……详细>>

牙齿深覆合的病因

核心提示:儿童时期全身慢性疾患所致颌骨发育不良,后牙萌出不全,后牙槽高度也不足,而前牙尚继续萌出,前牙槽高度过大,或下颌骨向前向上旋转。详细>>

牙齿歪了怎么办

核心提示:矫正是在保持原有牙齿形态不变的前提下,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恢复口腔功能与正常形态的过程,而不是单纯为了美观,实貭是一个口腔骨骼……详细>>

牙齿深覆合能矫正么

在了解牙齿深覆合能矫正么之前,首先让我们看一下什么是牙齿深覆合?事实上牙齿深覆合是牙齿在垂直方向上的一种异常问题,正常的牙齿:上前牙只是……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