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拔牙疼吗

2016-12-16 14:34:21      

牙齿长得不好需要矫正,但是有些患者的牙齿太拥挤了,或是口太小了,为了矫正的顺利进行,需要先拔牙。那么, 牙齿矫正拔牙疼吗呢?如果你也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美容医院专家指出,牙齿矫正(正畸治疗)拔牙是不会疼的,矫正实际上是通过矫治力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而在重新排列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足够的间隙来排齐拥挤错乱的牙齿,或者对于某些暴牙患者内收过突的前牙,改善面型。

拔牙可以简单快捷地提供足够的间隙!但正畸医生会严格把握拔牙适应证,尽可能不拔牙,可拔除坏牙时不拔健康牙,即使需要拔除健康牙时也会尽可能选择功能退化的牙齿拔除,而且医生在治疗过程中会将拔牙间隙完全关闭,矫治结束后是不会留下空隙,更不需要镶假牙!

拔牙的目的是在改善美观的同时让余留牙齿排列在最适位置以发挥最大的功能。而且在拔牙前,口腔颌面外科医生会做全面的检查,确定局部及全身条件允许。口腔颌面外科医生在有效局部麻醉保证不痛的前提下,将正畸矫治所需拔除的牙完整拔出。拔牙后,只要遵照医嘱,拔牙创口就能很快愈合。

一般拔牙当天不能作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吮吸创口不漱口。当拔牙手术完成以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切勿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而且在2小时内不要饮食,可以在手术前提前饮食。术后2小时之后才可吃流质或半流质,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

牙齿矫正拔牙疼吗?一般来说,牙齿矫正时不到万不得已,医生是不会要求进行拔牙的,因此 并非所有的矫正都需要拔牙,患者一定要注意这点,而且拔牙一般不会很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 牙齿矫正有哪些禁忌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的牙齿会或多或少存在不美观的地方,有的人会出现龅牙或者牙齿不整齐等等,这些牙齿不足之处都会影响颜值。因此,……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拔牙吗

牙齿矫正拔牙的目的让余留牙齿排列在最适位置,然后通过矫正来是的牙齿变得整齐,漂亮,完美的效果。儿童牙齿矫正口腔正畸也是要全面检查的,有些……详细>>

牙齿矫正拔牙会很痛吗?

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好牙是很多人的愿望,然而,有好牙的人只是少数,更多的人都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牙齿问题,其中牙齿不齐就是其中一个常见问题。……详细>>

牙齿矫正拔牙是必须的吗

核心提示:不是所有人矫正牙齿时都需要拔牙,有些患者之所以要拔牙也是为了辅助牙齿矫正,因为有些患者牙齿长得太多太挤想要将牙齿矫正整齐那就需……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