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蜜蜡脱毛有副作用吗

2016-12-15 15:43:12      

核心提示:有少数人在进行蜜蜡脱毛的时候会出现皮肤损伤,造成毛囊发炎,所以第一次进行蜜蜡脱毛前,最好先选择局部区域尝试一下。

为了夏季皮肤的光洁,在临近夏天的时候,很多爱美而汗毛又粗的女孩都会对胳膊,腿部以及腋下进行脱毛,而脱毛的方式有很多,其中蜜蜡脱毛就是不少女孩的选择。那么这种脱毛方式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其实选择这种脱毛方式前,求美者还是要了解一下它有可能出现的一些副作用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1。蜜蜡脱毛是一种暂时性的脱毛法,它脱毛效果保持的时间有限,最长能维持2~3个月。对于一些毛发生长特别茂盛的人来说,则需要一个半月进行一次。; 有少数人在进行蜜蜡脱毛的时候会出现皮肤损伤,造成毛囊发炎,所以第一次进行蜜蜡脱毛前,最好先选择局部区域尝试一下。糖尿病造成浮肿,或是静脉曲张、皮肤上有破损的人不宜进行蜜蜡脱毛。

2。 蜜蜡脱毛适用于褪手臂、腿部、腋下的体毛。使用这种方法可以一次性去掉大片体毛,再长出来的毛也比较柔软。将蜜蜡均匀涂在皮肤上,紧紧贴住皮肤,然后盖好纱布,以拉扯的方式将纱布揭起,把毛发连根拔除。这种蜜蜡脱毛在撕拉时会非常疼痛,而且断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入毛囊,可能导致毛囊炎。 蜜蜡脱毛要注意的方面:

一、蜜蜡脱毛使用之前,须得清洗需脱毛的部位,或用少量爽身粉吸干皮肤表面的油分,以增强蜡的附着性。

二、因毛细血管、毛细神经集中在脱毛,拽拉毛发时易引起疼痛。脱毛之前,用毛巾包上冰块,冷敷在脱毛部位可减少疼痛感。

三、蜜蜡脱毛时不宜过于用力,否则会刺激皮肤,加剧疼痛感,脱毛效果反而不好。沿毛发生长方向快速拔毛,也可以减轻疼痛。

四、脱毛后,应涂抹防毛啫喱或防毛精华素。蜜蜡脱毛应保持皮肤的洁净,以免引起毛囊炎。

五、蜜蜡脱毛是利用蜜蜡的粘性将多余体毛连根拔掉,因蜜蜡属于生物制剂,所以对肌肤没有刺激,而且操作简便。蜜蜡脱毛这种物理强行脱毛方法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的,而且蜜蜡脱毛只能暂时性除毛,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多毛的困扰。

由此可知,蜜蜡脱毛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尤其是对皮肤有一定的损伤,而且疼痛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对于对痛比较敏感的女孩建议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方法。另外为了减少副作用的出现,建议使用前一定要注意上面所说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蜜蜡脱毛副作用有哪些?

蜜蜡脱毛这种方式是生活中常用的脱毛方式,虽然维持效果短暂,但是胜在方便,蜜蜡脱毛拥有不少的拥护者。那么,蜜蜡脱毛副作用有哪些? 这方面的……详细>>

你必须要知道的蜜蜡脱毛副作用

蜜蜡脱毛是现今最受欢迎的脱毛方式之一,因其使用方法简单、除毛快捷而受到众人的喜爱。可是,蜜蜡脱毛是有副作用的,你知道吗? 详细>>

脱毛膏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美貌都非常重视.脱毛就是美容中的一种,一些爱美人士通常选择脱毛膏来去除自己的汗毛.那么,有些人就会问,脱毛膏……详细>>

脱毛膏有副作用吗

脱毛膏有副作用吗?一到夏季,腿部、手臂、腋下的毛发就会破坏女性的美丽,女性朋友都希望能够去除体毛。脱毛膏是一种去除体毛的方法,那脱毛膏……详细>>

脱毛膏有副作用吗?谨防3大副作用

美丽无瑕的皮肤是人人都爱的,更是很多美女们的热衷追求,于是很多爱美的人儿为了美肤而“脱毛”甚至有的去了整形整容。然而“脱毛”整形也并非易……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