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结石洗牙好不好

2016-12-15 11:47:12      

生活中有不少人会有牙结石,尤其是一些人平时没有按时早晚刷牙,导致牙结石越积越多,这不但影响美观,而且还容易患口腔疾病,不利于口腔健康。那么如果有牙结石,选择洗牙来清除好不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例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的颊侧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牙结石开始时是软软的,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它是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并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通俗地说:“牙结石即牙垢”,是附着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和其他沉积物的总称。

牙石容易吸附细菌或毒素。加上牙石本身的局部刺激,可使牙龈红肿出血发炎。由于龈下牙石刺激及附着物产生的毒素,可使牙龈内侧发生溃疡,不易愈合,致使牙龈出血、口臭和牙周感染加重。因此,牙石是牙周炎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牙石堆积,就要去医院洗石,一般每隔半年至一年清除一次牙石为宜。

洗牙后如不注意,牙石又会很快形成,所以洁牙后要继续防治。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有助于减少牙石的形成;洁牙后,过了一段时间局部仍会流血,则要请牙医小心检查是否已有牙周病或牙龈深部尚有残余的牙结石存在。

牙结石洗牙的过程通常会有点酸痛,如果发炎情形厉害或牙结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更可能会流点血。这都是可能的。洗牙后的流血情形一般会在一两天内慢慢消失,如能维持良好口腔卫生,洗牙前的刷牙流血现象多半可在一周左右自动不见。如果局部地方仍会流血,则得请牙医师小心检查是否已有牙周病或牙龈深部尚有残余的牙结石存在。

牙结石洗牙后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而感到酸痛,这暂时的症状及原来刷牙容易流血的情形通常在一周左右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考虑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如舒X定等,使用一个月左右多会改善。牙结石洗牙后的牙齿常会看起来比较长、牙缝常会看起来比较大,主要是因发炎的牙肉不再肿胀、牙肉恢后健康所致,这是好的现象请不要担心。

由此可知,对于牙结石严重的求美者来说,洗牙去除牙结石是很有必要的,这是为了保证口腔的健康,也是为了防止一些牙炎的发生,所以建议牙结石选择洗牙清除结石是不错的,不过对于不是很严重的牙结石,建议可自行在家清理,如细细的刷牙,用牙线去除,或是用一些洁牙液洗刷,都可得到清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多少钱 洗牙好不好

洗牙是口腔保健的一种方法,那么,洗牙多少钱?洗牙对牙齿到底好不好?洗牙会不会疼?一起来看看关于洗牙知识的介绍。详细>>

牙结石洗牙要多少钱

牙结石洗牙多少钱?洗牙的费用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具体情况,洁牙费用一般为一百多到几百不等。详细>>

用洗牙治疗牙结石需多少钱

洁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保健手段,亦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详细>>

洗牙对牙齿好不好 认识洗牙误区

洗牙是现代清洁口腔的一种方法,口腔医生呼吁人们定期进行洗牙,但是,很多人对洗牙存在错误的认识,他们认识洗牙对牙齿会伤害牙齿,让牙缝变大,……详细>>

洗牙对牙齿到底好不好

正规洗牙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人对洗牙存在误解,认为洗牙可导致牙缝过大、牙齿会出现松动、损害牙齿的牙釉质等等。洗牙医学称为洁治,通过……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