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是否会使牙缝变大

2016-12-15 11:47:12      

大家都知道,洁白的牙齿可以让我们在讲话和微笑时显得更加具有魅力,反之,如果我们长了一口大黄牙,这就无疑会给别人对我们的印象减分,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去洗牙?可是又害怕洗牙导致牙缝变大。洗牙是否会使牙缝变大呢?

洗牙本身一般不会让牙齿松动。有些患者本来牙周病就较重,牙槽骨形态发生改变,牙齿已经松动,但由于牙石的夹板效应而得到暂时的支撑,平时感觉不到。所以洗牙以后这些支撑消失了,自然就会感觉牙齿松动。

牙石危害大

有些人洗牙后感到牙缝变大,那是因为原先牙结石的堆积、牙龈的炎症会导致牙龈局部肿胀,填塞牙缝,洗牙后去除了牙石,牙龈肿胀逐渐消退,牙缝就变得明显了。舌头舔起来牙齿的轮廓也更明显,感觉牙齿变长了。如不及时除去牙石,牙龈会进一步萎缩,牙周病会进一步发展,最终牙齿会脱落。

洗牙本身一般不会让牙齿松动

有些患者本来牙周病就较重,牙槽骨形态发生改变,牙齿已经松动,但由于牙石的夹板效应而得到暂时的支撑,平时感觉不到。牙石被洗掉 后,牙齿变得孤立,于是又重新出现了松动。实际上,洗牙正是把导致牙齿松动的因素去掉,洗牙后对松动的牙齿应该采取进一步的牙周治疗。

超声波洗去牙石

洗牙是靠超声波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超声洗牙机头本身对牙齿没有切削功能,正确规范操作是不会损伤牙齿的。洗牙后一般都要进行抛光,可弥补一些细微的粗糙面,否则色素很容易沉着,牙石会再次沉积。

由此了解到,洗牙并不会对牙齿造成松动,只是因为牙缝内的结构发生了改变而出现了牙齿松动的感觉。这些情况其实都是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正常性的生理结构造成的,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好饮食规律和健康,就不会出现牙齿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会不会是自己的牙缝变大?

现在的洗牙已经变成一种流行趋势了,因为洗牙可以帮助你解决一些牙齿的问题,比如牙齿变黄变黑或者是口气等等。但是多次的洗牙会不会是自己的牙缝……详细>>

洗牙会不会导致牙缝变大?

近年来人们对于自己的外貌的重视程度明显在不断提高,有人说笑容是人的第二张名片,一口白的牙齿能让人收到他人的羡慕。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去洗牙,……详细>>

洗牙后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真是倒出了牙病患者的苦水。所以,为了不让牙齿疼痛,许多人都非常重视口腔的健康,定期洗牙不可少。但是洗……详细>>

洗牙好处多 牙缝变大不科学

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关注牙齿美观,希望通过洗牙还原牙齿的本色,但有很多人说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其实洗牙有很多好处,洗牙后不是牙缝变大,而是把……详细>>

洗牙会让牙缝变大?盘点洗牙3个疑问

洗牙能够治疗大部分的牙齿疾病,缓解部分口腔问题。因此洗牙成为了现在不少人的美牙护牙必备方法,但实际上真正了解洗牙的又有多少人。不要带着n……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