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整形点痣的危害

2016-12-14 15:37:56      

很多人都希望身体完美无缺,没有痔印、没有疤痕。疤痕还好点生活中注意一点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痣就不是哪啊么好去的,这个是天生的,自然生长而出,很多爱美人士对此恨之入骨。想尽办法要消灭它,那么一般点痣的办法都有哪些呢?会不会有危害呢?

痣是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长痣很正常,几乎人人有痣,但是当痣长的不是位置的时候就很令人苦恼了。痣分先天和后天的,一般的痣是良性的,有些痣是恶性的。点痣本身是没什么危害的,但是对于恶性的痣而言,点痣的必要性更大一些,因为恶性的痣有可能恶变威胁生命安全。良性的痣一般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不去掉的话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想去掉,有些人很相信痣相的说法,害怕痣长得位置不好会影响财运、事业、家庭幸福等;有些人是为了美观,为了变的更漂亮想去痣。点痣主要有电烧法、手术切除法、化学腐蚀法、冷冻法、激光点痣法五种方法。

既然点痣是为了美丽,那么点痣的危害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就要看大家采用的何种点痣方法。 只有采用正确的点痣方法,才能避免点痣的危害。就效果和安全性来说,激光是目前最理想的方法。 激光点痣的危害性很小,安全性非常可靠,从其治疗原理上就能看出这一点,它是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随淋巴循环排出体外,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激光点痣的副作用就是可能留下疤痕,这是患者最在意的一点,如果不是疤痕体质,治疗后做好护理,结痂后不要用手去抠,就可避免这种点痣的危害。

为了保证良好的效果,激光点痣后大家也要注意皮肤的护理:

1、 伤口愈合前,患部不可碰水。治疗局部可用金霉素眼药膏或其它抗菌素软膏每天涂抹三次(早上、中午、睡前)。

2、 激光点痣后不要随意搔抓,以免引起发炎或感染,进而导致疤痕或色素沉着之生成。如果有明显的发炎现象,请与治疗医师联系。

3、 点痣后局部会形成一痂皮,大约一星期左右痂皮会自动脱落,痂皮脱落后,有时颜色会加深,呈暗红色,大约一到六个月后会恢复。

4、伤口愈合后,不要经常用手抓挠愈合面皮肤,以免刺激瘢痕增生。

5、 点痣后应避免治疗处日晒,以免造成晒伤,导致色素沉着。但是不要以为激光点痣之后就一了百了了, 激光术后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晒,在伤口结痂脱落前好好遵照医嘱涂抹抗生素药膏或贴人工皮,就可以确保最好效果。切除手术在拆线后要贴美容贴布3~6个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选择通过手术来去除这一个小小烦恼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在选择美丽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问题,首先要知道痣属于什么类型是良性还是恶性的,然后就是选择比较好的适合自己的办法来去除,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是美容机构进行,不要贪图便宜,以免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痣后要注意什么 点痣对身体有何危害?

在医学上常见有色素痣,属于黑色索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寻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那么,面部长痣怎么办?点痣对身体……详细>>

点痣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点痣之前一定要去医院了解清楚,自己的某些痣是可以去除的吗?如果不可以,一定不可以乱点,以免发生恶变。然后危及肌肤或者生命。详细>>

激光点痣的危害

指甲沟的痣。甲沟与指甲下方皮肤相连,可能会长到指甲下面,被指甲挡住,不容易看出变化,而且长在肢端,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详细>>

点痣的危害有哪些

点痣有什么危害呢?首先要分清患者是用什么点痣的。因为目前点痣有激光、药水等方法。激光点痣比药水要好很多,更加安全,而且有保障。但是其价格……详细>>

点痣的危害都有哪些

点痣的危害都有哪些?脸上长着难看的痣,影响了面部整体美观,很多人会选择去美容院做激光点痣,但都会担心激光点痣会不会留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