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是牙槽骨突出

2016-12-14 12:15:42      

牙槽骨(Alveolar bone):牙槽骨是颌骨包绕牙根的部分,藉牙周膜与牙根紧密相连。牙根所在的骨窝称牙槽窝。牙槽骨牙周膜有支持固定牙齿的作用。

牙槽骨是人体骨骼系统中唯一特殊的一部份,牙槽骨是没有骨髓的一个突出部,当人体的骨骼系统发育定型后,牙槽骨基本依赖包裹它的牙龈组织来供养。当牙龈老化萎缩后,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日趋下降,牙槽骨也随之萎缩变短,口腔医学称为“骨吸收现象”。

牙龈老化萎缩后,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日趋下降,牙槽骨也随之萎缩变短。

牙龈萎缩导致这一“微动关节”的包裹维系强度降低,牙齿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脱落了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内牙龈)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

牙周炎又会反过来加剧牙龈萎缩,加快牙槽骨被吸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其结果不仅是摧毁牙龈、毁灭牙齿,更严重的是,每一颗患牙的牙周组织像一个工厂,每时每刻在产生病菌病毒,并通过血液向全身输送,严重威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槽骨突出的危害

影响面容美观。由于阻挡着上牙槽骨和上前牙的发育,使上下牙槽骨的长度之差越来越大,最后造成下巴明显前突,颜面凹陷,从而面颊过长或过短,直接……详细>>

牙槽骨突出矫正

牙槽骨突出是很难看的,有的时候大家都不太清楚自己的牙槽骨突出该怎么去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牙槽骨突出矫正该怎么做,下面就为大家仔细……详细>>

牙槽骨突出如何矫正

牙槽骨突出在医学上也有一种叫骨吸收现象,很多时候发现牙槽骨突出现象,是很严重影响患者牙齿美观的,甚至有的时候让患者的牙齿变得更加松动,所……详细>>

牙槽骨突出矫正费用

一般外科手术矫正的话,至少得上万元,如果要做颌骨整形的话,需要2万元左右。当然具体费用和个人情况,还有所选择的医院,所处的地区的消费水平……详细>>

上下牙槽骨突出的危害有什么

由于阻挡着上牙槽骨和上前牙的发育,使上下牙槽骨的长度之差越来越大,最后造成下巴明显前突,颜面凹陷,从而面颊过长或过短,直接影响了面容的协……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