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抽烟对牙齿的危害

2016-12-14 11:51:15      

由于各种原因,大家越来越关注牙齿问题。现代社会吸烟的人越来越多,吸烟会对人体产生多种危害,也会污染环境。那么吸烟对牙齿的危害有那些儿呢?

1、口腔卫生差。烟草中的焦油利于细菌在牙面的附着,因此,吸烟者的口腔卫生一般较差,菌斑堆积,牙石、软垢增多,易造成牙龈炎和牙周炎。

2、影响牙周组织的微循环。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导致牙龈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以致牙龈氧供和血气交换减少,清除废物能力降低,导致牙龈保护性修复功能降低。

3、烟雾的高温和化学成分长期刺激使牙龈上皮角化层增厚,黏膜下血管充血,牙龈长期处于慢性炎症状态。

4、影响成骨细胞生长。尼古丁通过刺激成骨细胞碱性磷酸酶的活性,抑制细胞增殖,促进牙槽骨吸收。

5、吸烟可增加特定的牙周病原体在龈下的构成,同时能影响药物对某些特定的牙周致病菌的抑制。

6、抑制机体免疫功能。吸烟可降低血清中免疫球蛋自IgA,IgM以及IgG的含量,降低唾液中IgA水平。同时,吸烟也可以降低细胞免疫功能。

7、吸烟不仅影响牙周组织健康,也影响种植体周围组织的健康,因此吸烟是种植体失败的危险因素之一。每天吸烟10-20支为中等危险因素,每天吸烟超过20支则为种植失败的高危因素。许多种植医生会拒绝给吸烟超过20支/天的缺牙患者植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牙齿黄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很大的烟瘾,且由于喜欢抽烟的关系,长期下来,牙齿变得很黄。那么,抽烟牙齿黄怎么办 呢?如果你想知道这方面知识,下面一起……详细>>

抽烟牙齿黄原因

核心提示: 据统计,中国有15%~25%的烟民,其中不乏女性烟民,也就是说中国有2~3亿人的牙齿是发黄发黑的。而咖啡、红酒和茶对牙齿的影……详细>>

抽烟牙齿黑怎么变白

冷光美白:适用于外源性因素引起的牙齿发黄、轻度四环素牙和氟斑牙。它是利用高科技特殊冷光技术,将有机色素由碳环结构美白至亲水性无色素结构,……详细>>

抽烟的牙齿黄怎么变白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详细>>

抽烟牙齿黄怎么变白呢?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