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告诉大家几种祛斑方法

2016-12-13 16:35:28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脸上就会出现很多的斑点,这些斑点的存在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种打击,让她们看起来没有以前漂亮了。很多脸上有斑点的女性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及时去除这些斑点,不过不同类型的斑点祛斑方法是存在差异的,下面就让专业人士告诉大家几种祛斑方法吧!

肾气亏虚型

这一型表现为肾气不足,肾水不能上承,本色不能上泛,郁于面部,出现暗黑或黄褐斑,同时会有腰膝酸软、身体蠃瘦,头昏耳鸣,盗汗不眠、午后潮热、月经量少且淡。取滋阴补肾之法。

猪腰祛斑补肾粥:粳米200克,猪肾1对,山药50克,薏苡仁50克。将猪肾去筋膜、臊线,用清水泡半小时,去除血水,洗干净,切成小块,有开水焯掉臊味;粳米淘洗干净;山药与薏苡仁放入沙锅中煎水,去渣留液,将粳米与猪肾放入,再加适量清水,煎烂趁温热服,可加适量盐或糖调味。

肝郁气滞型

此型由于肝郁气滞,郁而化火,灼伤阴血,发于面部而成色斑。患者表现为急躁易恕、胸胁胀痛、情志不畅、胸闷气短、忧虑叹息。月经不调、痛经等。取疏肝解郁之法。

猪肘香朴汤:猪肘500克,香附10克,厚朴15克,枳壳10克,川芎5克。先将诸药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约20分钟,去渣留液,把洗净、切细的猪肘放入,再加入适量清水,再煎煮烂熟,加入调料,盐、酱油、味精、香葱即可。吃肉喝汤。

津血亏虚型

此型由于津血亏虚,不能濡养肌肤,故面色灰暗黄黑、皮肤干燥、毛发枯燥、爪甲不荣、身体消瘦、口舌津枯、皮肤脱屑、皲裂。取养血滋润肌肤之法。

猪蹄鸽蛋当归汤:鸽蛋10个,当归10克,猪蹄1只,先将猪蹄洗净,放入锅中煮烫,刮去粗皮,砍成小块,放入油锅中,油锅中放入油和调料,姜、葱、盐、 料酒、酱油、大蒜,下猪蹄翻炒片刻,放入沙锅中,加入煮熟的鸽蛋和当归(当归纱布包),加入清水适量煎煮烂熟,吃肉、蛋,喝汤。此汤气味芳香可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目前流行的几种祛斑方法

中草药祛斑——遵循中医原理,服用具相应功能的中草药制剂,外加敷中草药面膜,由内而外治愈色斑。祛斑方法多多,但效果因人而异。详细>>

目前流行的几种祛斑方法

中草药祛斑——遵循中医原理,服用具相应功能 的中草药制剂,外加敷中草药面膜,由内而外治愈色斑。详细>>

几种天然的祛斑方法

杏仁膏祛斑。杏仁中富含维他命E,可为肌肤提供充足的营养。取适量的杏仁去皮,然后将其捣碎至烂,而后加入鸡蛋清,将杏仁与鸡蛋清混合均匀,同样……详细>>

目前流行的几种产后祛斑方法

在孕期常见的面部色素沉着称为黄褐斑,由于它以鼻尖和两个面颊部最突出,且对称分布,形状像蝴蝶,也称为蝴蝶斑,它是由于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详细>>

目前流行的几种产后祛斑方法

祛斑方法多多,但效果因人而异。目前最安全、有效消除妊娠黄褐斑的方法还是属中医范畴的中草药祛斑和针灸祛斑的结合,这种方法虽然见效慢,但安全……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