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什么是兔唇呢

2016-12-13 14:10:30      

兔唇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情况还是挺多的,著名影星王菲的女儿就是兔唇患者,兔唇不仅给宝宝带来了伤害,也给家人的心理上带来了压力和痛苦,家长都希望宝宝健康成长,兔唇手术可以帮助宝宝得到一定的康复。下面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兔唇。

什么是兔唇?

引起发育和融合障碍的确切原因和发病机理,目前尚未完全明了。研究表明,可能分为遗传因素及环境因素两个方面,并与营养、遗传、感染、内分泌等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糸亲属或旁糸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糸。遗传学研究还认为唇裂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

2、环境因素

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当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侵袭或干扰时,就可能影响胚胎颌面部的生长发育。如营养缺乏、感染、药物因素、物理损伤和烟酒等。

唇裂的主要表现为上唇部裂开。根据裂隙的部位和裂开的程度可分为三度。

1、一度唇裂仅为红唇裂开。

2、二度为裂隙超过红唇但未达鼻底。

3、三度为裂隙由红唇至鼻底全部裂开,前二者又称为不完全唇裂,最后者又称为完全唇裂。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避免偏食,保证维生素B、C、D及钙、铁、磷的充分摄入,保持心境平和,避免精神紧张,不服用抗肿瘤药物、抗惊厥药、组胺药、治疗孕吐的克敏静和某些安眠药等,不吸烟不酗酒,避免接触放射线、微波等。

尽管在婴幼儿期进行了唇裂的修复手术,但随着生长发育,鼻唇部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畸形,称为唇裂术后继发畸形,需要在学龄前进行进一步整形。伴有牙槽骨裂的患者需要在12岁左右进行植骨修复,继发颌骨畸形者,则需要成年时进行正颌外科治疗,以进一步改善面型和咬合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兔唇的因素及兔唇修复

营养因素: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在动物实验中,用缺乏维生素A、E的食物喂养怀孕小白鼠时,出生的幼鼠常有……详细>>

兔唇怎么修复呢

目前,比较好的方法是进行兔唇修复。兔唇修复好是在孩子3个月到半岁左右进行。兔唇一般都是先天性的,临床上主要分为先天性单侧唇裂和先天性双侧……详细>>

为什么兔唇

兔唇在医学上称为先天唇裂,根据不完全临床统计,该疾病发病率低于千分之五,不算常见病。目前这种疾病是可以通过B超检查早期发现的。时间是在胎……详细>>

兔唇男婴被弃荒野10日获救 兔唇其实可治疗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西田东县平马镇一名兔唇男婴被弃荒野10天10夜后,奇迹生还。据悉,这名男婴出生时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唇裂,之后被家人遗弃……详细>>

兔唇宝宝宜及早做修复治疗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几乎都会见到个别兔唇患者。多少人有这样的感触:小时候不懂事,周围的人嘲笑兔唇患者,自己也会夹在人群中保持“统一战线”……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