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兔唇有没有什么危害

2016-12-13 14:10:30      

唇裂不止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了缺陷,更给宝宝的心理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有兔唇必须要治疗,那么,兔唇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严重的兔唇修复会影响到宝宝吃奶,不能正常哺乳,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宝宝在生长发育期间说话时吐字不清,会影响到语言的发育。

此外,由于自身外观上存在的缺陷,在进入学龄期后受到周围小伙伴的嘲笑,会让孩子形成自卑感,从而引起心理障碍。在这时候,我们一定要从生理和心理上,对宝宝进行双重治疗。这时候就需要妈妈们的耐心加爱心了。

兔唇的治疗一般在宝宝出生后3~6个月进行较好,因为此时宝宝全身情况已趋于比较稳定,能较地手术,此时宝宝口唇兔唇修复发育状况也比较有利于手术。但是兔唇手术好在宝宝6个月龄之后施行更稳妥些,争取在1岁之内进行兔唇修复手术。

修复手术根据每个宝宝情况不同有许多不同的手术方式,但无论何种手术方式,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均可能发生发育畸形,需进行二次甚至三次修复才能达到"完美无缺"。总之,患兔唇的宝宝应尽早治疗,不但可以减少手术的危险性,术后留下的疤痕也越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唇手术有没有危险呢

只要是手术,就有其双面性,选择正确的医院和医生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安全系数,兔唇修复手术本身的危险性很低,单纯为唇裂的婴儿,一般在孩子3~……详细>>

贵金属烤瓷牙对人体有没有什么危害

对于牙齿缺失的求美者来说,现在很多都会选择贵金属烤瓷牙来修复牙齿,相比起普通烤瓷牙来说,贵金属烤瓷牙更美观安全。那么它对人体有没有什么危……详细>>

贵金属烤瓷牙对人体有没有什么危害

黄金烤瓷牙的缺点是什么,就是贵,除了贵,它是做烤瓷牙最理想的金属。正因为价格昂贵,医院和加工厂都不愿意返工,所以无论医生还是技师都额外重……详细>>

造成兔唇的因素及兔唇修复

营养因素: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在动物实验中,用缺乏维生素A、E的食物喂养怀孕小白鼠时,出生的幼鼠常有……详细>>

激光脱毛有没有危害?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人们的思想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人们对于美的概念也是在不断的提升,当下最流行的就是激光脱毛手术,然而有很多的人都会……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