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样预防长白发

2016-12-13 09:38:12      

在人们的固有观念里,都是只有老年人或者是上了一定岁数的人才会长白发的。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原因,年纪轻轻地就满头白发了。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预防长白头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见解!

当然很多人认为的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的人不能适应而身心受到严重影响是一个原因,其实摄取主食和肉蛋白量少导致的营养不良才是真正的原因。下面看看年轻人白发增多该如何预防。决定头发颜色的因素是头发中色素颗粒的多少,与发根乳头色素细胞的发育生长情况有关。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完全变白了。正常人从35岁开始,毛发色素细胞就开始衰退。但是,如果不好好保护的话,黑发有可能会提前变成白发。

头发关系着人的身体健康,头发的情况也反应着身体各部位的好坏与优劣,所以说头发虽然看似是身外之物,其实与身体内部的结构息息相关。古人说,“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依赖于肾脏精气之充衰,以及肝脏血液的濡养。不吃或少吃米谷等主食,必然会伤脾胃,而且还会伤及肝肾。人在青壮年时肝的气血充盈,所以头发长得快且光泽,而到了年老体衰时则精血多虚弱,毛发变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营养 不足所造成的。五谷杂粮中富含淀粉、糖类、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以及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肉蛋白,这些都是保持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所 必需的营养成分年轻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摄取不足,常会导致头发变灰变白。

在一定的情况下,黑发就变成了白发,当然其实白发变黑发也是有可能的。那究竟吃些什么能使得白发变黑发呢?年轻人可常吃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也要多吃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 类、海参等肉食。此外,年轻人还要常吃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总之,凡是深色的食物都含有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养有益。

其实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有益于健康,养发抗衰老的食物,就是最好的预防白头发的方法。另外,除了要调整饮食外,还需要注意调节心理,如果心理压力过大的话,那么也是容易长白发的,所以年轻人要注意通过各种方法来释放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缓解长白发?

随着人体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将停止产生黑色素,头发也就开始变白。也有一些人明明很年轻却长出了白头发,这时候应该如何预防和缓解白头发就……详细>>

长白发的坏习惯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睡觉前泡个温水澡放松身心,或是看个有趣的电影,定期发散不愉快的心情,别让压力……详细>>

二十岁长白发正常吗?如何才能预防白发

少年白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打击,但在生活中,少年白头的人不在少数。有人觉得白发是老人才会生长的,二十岁长白发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所……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

白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头发变白的呢?其实导致头发变白的因素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找到导致自己头发变白的……详细>>

长白头发意味着衰老 三个地方长白发须警惕

女性朋友们常言:“我要永远活在18岁”,于是当出现第一根皱纹,第一根白发时都会十分紧张,认为自己已经老去。实际上,长白头发不仅意味着衰老……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