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发能治吗?

2016-12-12 16:45:08      

脱发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也是让很多人都痛苦的事情,脱发不仅仅影响形象,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所以,治疗脱发刻不容缓,有些人的脱发问题非常严重,所以他们就担心无法治愈,那么,脱发到底能否治疗呢?

由于目前医学科学发展水平有限,对脱发的本质原因尚不十分清楚,还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和方法,特别是适用于任何人的有效方法。但是脱发并非顽症,目前,也有一些方法,如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增进头发营养等。小范围脱发如疤痕性脱发可通过手术;大范围脱发可通过头皮软组织扩张或反复多次头发移植等对治疗脱发都是行之有效的。

脱发患者应在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内科请经验丰富的医师会诊,以找准病因,便于作有的放矢的对症治疗。每位脱发者均应明确目前尚无对任何脱发病人均确实有效的、经得起验证、确有肯定疗效的药物、制剂和疗法。

实践表明,头皮局部皮瓣转移法、头皮软组织扩张法及头发株、束、皮条移植法等是最确实、最有效、立竿见影的办法。但是这些方法均各自有特定指证,需要一定特殊设备,受术者还要经受一定痛苦,如若方法掌握不当也会影响疗效。

脱发患者应该多补充一些营养,还要在平时多吃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含蛋白质的食品,比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都对保护头发、延缓老化有好处,也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

可以肯定的是,脱发是可以治愈的,所以大家不必为此担心,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积极的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要想治愈脱发也不是什么难事,大家不妨按照小编教大家的方法,争取早日解决脱发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脱发能治吗?

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就面临严重的脱发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痛苦,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遗传因素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遗传性脱发能治愈难度是比较大的……详细>>

遗传性脱发能治吗?

很多人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严重的脱发症状,这是因为脱发是具有遗传性的,如果不能采取专业的措施来治疗遗传性脱发,就会让脱发问题加重,那么,遗传……详细>>

如何防治脱发 生姜能治脱发吗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脱发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脱发都是很影响形象的,那么,如何防治脱发、生姜能治脱发吗?详细>>

你的脱发需要治疗吗?

在现代美容审美观中,头发也是审美要素之一,是构成容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的头发应当是:有一定的数量,中国人一般约为10万根左右;分布自然……详细>>

脱发后头发还能再长吗?

脱发有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之分,生理性脱发是一种新陈代谢不断更替的过程,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