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什么是雄性脱发

2016-12-12 16:42:33      

不少男性因为脱发而导致秃顶的,而这种类型的脱发就是我们常说的雄性脱发。那么雄性脱发是怎么样的?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雄性脱发吧。

雄性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男性脱发或遗传性脱发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有些男性在发育后,即开始出现脱发,进而头发油腻发亮,头皮屑慢慢增多,经常出现奇痒,有时头发干枯无光泽,只要用手抓一抓,头发就会脱落,特别是两侧额角还会发生慢性弥漫性脱发。

雄性秃的成因因个人遗传体质不同,所分泌的睾酮在某些某些身体的组织(像头皮的毛囊)可经由5a-还原酶(5α-reductase)作用形成双氢睾(dihydrotestosterone,DHT)DHT号称毛囊杀手。而雄性秃的范围都在特别的部位,因毛囊对男性荷尔蒙的抵抗能力不同,秃发的部位大都在前额,头顶及后头枕部上方。这些部位毛囊基因特别不同,对于DHT的抵抗力很差,因遗传基因在青春期后就开始表现出来,在这些容易在秃头部位的毛囊内产生大量的5a-还原酶,而青春期后的男性产生大量雄性荷尔蒙转换成的DHT对这些毛囊产生强大的破坏力。这些毛囊中有大量的5α-还原酶(5α-reductase),会将男性荷尔蒙转换而生成大量代谢物双氢睾酮(DHT),毛囊就开始萎缩退化而开始掉发,年纪愈大DHT累积越多秃头愈明显。

雄性脱发患者要注意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雄性脱发也就是遗传性脱发,治疗起来是比较难的,所以出现这种脱发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饮食调节,对于脱发严重影响到形象的,建议可以选择植发技术来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雄性脱发

不少男性因为脱发而导致秃顶的,而这种类型的脱发就是我们常说的雄性脱发。那么雄性脱发是怎么样的?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详细>>

什么是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的患者,身体雄激素比较高,从而导致头皮皮脂腺分泌过旺,主要表现为头皮处溢出大量的脂肪,同时让患者的……详细>>

雄性脱发怎么治

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对于男性,很多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或是生活饮食不良习惯等原因而引起脱发的,而对于男性最常见的就是雄性脱发,这……详细>>

雄性激素脱发

雄性激素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脂溢性脱发,这是一种最常见的脱发类型,它也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所以及时治疗改善形象是很重要的。那么雄性激素脱发……详细>>

雄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类型分为很多种,雄性脱发就是极为常见的一种,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治疗雄性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多,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快速的治疗雄性脱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