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彩光脱毛,身体嫩滑毛发问题一扫光

2016-12-12 16:26:49      

美丽的女人,是一道风景。但是有碍观瞻的体毛,却成为风景的遗憾。夏天手臂、腿部毛发肆意的问题让爱穿裙子的女孩子们不胜其烦。毛发衍生的问题虽然不是“病”,但是以现代审美观点来看,太多或不恰当的毛发确会造成当事人生理或心理上的伤害。就像蔓生荒草的花园,难免有人欲去之而后快。盼望能在举手投足之间不再有多余的毛发,干净最是美丽。 

一、女性脱毛方法分类目前的脱毛方法大抵能分成两类:一类是临时性脱毛方法,另一类是长久性脱毛方法,临时性脱毛方法主要有:剔除法、拔除法、化学性脱毛法。长久性脱毛方法主要是激光脱毛法。 临时性脱毛法简单易行,但缺点是毛发会逐渐变黑变硬或者比较痛。还有一种临时性脱毛方法就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化学性脱毛方法,如使用各类脱毛霜、脱毛膏、绝毛液等等。这种方法的最大优点是简单,而且没有痛苦,费用也不昂贵。但生长出来的毛发更长更黑更粗。传统用刀片刮、蜜腊、脱毛剂甚至电针、电夹等等琳琅满目的方式除毛,可惜不是效果不彰,就是所费不眦。而且往往因为使用不当而造成发炎、过敏等二度伤害。

长久性脱毛方法主要是激光脱毛。激光脱毛是近十多年来发明的高效脱毛方法,首先在欧美发达国家流行,由于能达到比较理想的长久性脱毛目的,而且脱毛效率很高,所以很快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脱毛方法,并逐渐在全球广泛流行开来。随着激光技术和临床应用的发展,激光脱毛以其方便快速,安全高效的特点成为去除多余毛发的主要手段。激光脱毛速度快痛苦小,幸运的话还可一劳永逸。

二、激光脱毛原理分析 人体的皮肤是一个相对透光的结构,在强大的激光面前,皮肤简直就是一张透明的玻璃纸,因而激光能非常顺利地透过皮肤深达毛囊(毛发生长的部位),由于毛囊中具有很多黑色素,所以能优先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并最终转换成热能,使毛囊温度升高,达到破坏毛囊功能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由于皮肤相对不吸收激光能量,或者吸收很少量的激光能量,所以皮肤本身是不会有任何损伤的,另外激光的治疗头上装设有保护皮肤的冷却装置,所以脱毛治疗的同时皮肤不会发生损伤,因此也不会发生色素异常或疤痕等反应。激光脱毛治疗并不能一次成功,通常需要多次连续的激光照射(两次治疗的间隔时间为3-6周不等)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激光脱毛安全性分析 彩光脱毛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其安全性和脱毛霜(液)比较更为安全可靠。 首先,激光脱毛治疗没有脱毛霜的过敏反应。很多脱毛霜是有一定的过敏性的,一旦皮肤发生过敏反应,可引起皮肤色素反应等影响美观。 其次,激光脱毛对表皮没有损伤,而脱毛霜可能对皮肤表皮产生潜在的损伤。 最后,激光脱毛不影响皮肤的生理功能,不影响皮肤的正常排汗和其他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光脱毛帮你赶走多余毛发

彩光脱毛可以永久性地去除多余毛发,但是由于毛发的生长期不同,所以也需要经过多次的反复治疗才能取得全面的脱毛效果,具体情况要根据个人的状况……详细>>

彩光脱毛 跟多余毛发说拜拜

复合彩光系统脱毛一点也不痛苦,整个过程才几分钟,几乎没有什么感觉。一般经过3-4次的治疗,胳膊、小腿、腋下的烦恼就可以彻底清除了。复合彩……详细>>

彩光脱毛让你脱去多余毛发

做脱毛如何选方法才能给你好效果?很多女人自身毛发过于浓密,一年四季都只能将自己的肌肤包裹起来,彩光脱毛这种脱毛方法效果很不错。想要脱毛美……详细>>

什么是彩光脱毛? 什么情况适合做彩光脱毛?

毛发旺盛是很多女性非常困扰的一个问题,为了帮助女性除去身上多余的体毛,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彩光脱毛来解决这一困惑,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详细>>

彩光脱毛能彻底脱毛吗?

手上、脚上毛发过于乌黑、茂密会成为女性朋友生活中的一大噩梦。很多爱美女性为了脱毛会选择各种办法,不适合的脱毛方法不但脱毛不成,反而越长越……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