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后的术后护理

2016-12-12 16:22:22      

每个人对隆鼻术后的疼痛的敏感程度,各有不同。有的人鼻子有轻微的疼痛,有些人感觉呼吸不是太顺畅,还有疼痛比较敏感的人群需要借助镇痛药来解决。而且还有有肿胀的现象。

下面告诉你隆鼻术后尽快消肿的方法:

1、应用促进肿胀消退,瘀血吸收的方法,均能帮助隆鼻术后尽早恢复。但不使用任何辅助方法,也不会引起不良结果,相反,使用不适当的辅助方法,还有害于外鼻的塑形和伤口的愈合。

2、隆鼻术后戒烟酒,保持良好睡眠姿势,防止压迫外鼻,清洗面部时,不过多挤压鼻部,禁止化妆,少做面部护理等,都有利于术后良好恢复。

3、隆鼻术后的当晚:行手术切口的鼻孔内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或鼻孔缘有血痂形成;鼻尖、鼻背部有轻度肿痛;面中部开始肿起。

4、隆鼻术后的2—3天:鼻及面部疼痛已基本消失,但肿胀越来越明显,面部瘀血出现在双眼周围,如同熊猫眼一样,外鼻形态轮廓不清。并可伴有眼结膜瘀血。

5、隆鼻术后的3—6天:肿胀逐渐消退,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有压痛。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

6、隆鼻术后第七天:肿胀已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外形还不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伤口已完全愈合,压之无疼痛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后的护理注意

隆鼻后的24小时内,你的面部会肿胀,感到鼻子疼痛和钝性的头痛,对这些不适医生会用药物来加以控制。术后第一天你最好是躺在床上(除了上厕所外……详细>>

隆鼻后需要怎么护理

一个尖俏的鼻子对于面部来说是大救星,可以让原本平淡无奇的面部变得立体小巧,天生塌鼻子的求美者可以通过隆鼻来变美,隆鼻后怎么护理呢?下面就……详细>>

假体隆鼻后怎么护理

隆鼻可以让一个人变美,但是大部分人还是理智的,会先了解隆鼻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正确的隆鼻术很重要,但是隆鼻后的护理工作同样非常的重要……详细>>

假体隆鼻后怎么护理

假体隆鼻后怎么护理:按时遵医嘱吃药,术后3天是平躺或者半卧。术后不要吃辣、吃炸、吃咸,一切以清淡为主,刺激性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可以吃维……详细>>

注意!隆鼻后的化妆事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实生活中的爱美女性为了美丽,什么都敢于尝试,例如化妆,例如隆鼻。进一步想想,隆鼻后的妆容是不是会更好看?答案是肯……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