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包皮手术的注意事项

2016-12-12 14:44:41      

术前准备

1、手术前夜及手术当日,嘱病人清洗局部。

清洁生殖器:从手术前3天起,每天要用温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泡洗生殖器。在清洗时要将包皮翻转,暴露冠状沟,彻底清除包皮垢。但要注意,清洗完毕应及时将包皮复位,以免造成阴茎包皮嵌顿。

2、并发包皮、阴茎头炎者,需选用药物和局部浸泡治疗,炎症消退后再行手术。

3、消除紧张情绪:

由于手术后最初几天伤口会有些不适,有些人担心术后会对性功能有影响,这种想法是不必要的。一般来说,包皮手术不会影响正常的性功能。相反,如果背上思想包袱,却可能引起精神性功能障碍。

4、包皮手术前最好先空腹4-6小时,不然会引起不适 。

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除了上全身麻醉的小孩为了照顾安全上的考虑,需要短暂的住院观察之外,一般患者仍可从事日常工作,不需住院。青春期及成年的病患在手术后会因阴茎勃起,造成伤口的肿痛出血,若是轻微出血时,只需局部冷敷加压止血即可,若出血严重时,则应立即回院就诊。

2、常规使用头孢类抗生素预防感染,收效显著。

3、手术一个月后,患者才可恢复性生活。

4、包皮手术时,医师会视患者之情况给予适当的麻醉,为了避免病患对麻醉药品的不适应而引起的呕吐反应,手术前应禁食四至六小时; 手术后,麻醉药效消退之后,伤口会有轻微疼痛及淤肿情形,应定时服用药物,通常在三天后,症状即可消退,伤口在七至十天后即可痊愈。

伤口愈合前,应依照医师批示,定期回诊追踪复查。 另外,手术后伤口部分应保持清洁干燥,小便时请小心不要弄湿纱布,如果纱布被尿液浸湿,可先将纱布拿掉,再回门诊换药。

5、术后最好休息1-2天,可以卧床休息,亦可上网或看书等。尽量少走动,以防术后活动出血。

6、术后尽量少想或接触色情、淫秽杂志,网络图片及视频。因为接触这些东西导致阴茎勃起后,容易引起术后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包皮手术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从手术前3天起,每天要用温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泡洗生殖器。在清洗时要将包皮翻转,暴露冠状沟,彻底清除包皮垢。但要注意,清洗完毕应……详细>>

包皮手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避免性刺激以防阴茎勃起。若有阴茎勃起的状况时,请用一手护伤口,一手用力捏痛龟头,让阴茎自然消退,以免伤口裂开。详细>>

男性包皮手术后注意事项

包皮手术后切口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大,可以不特殊处理,常可自行止血。如发生切口出血不止,鲜血不断从纱布滴出,或者患者是不能确定伤口状况的,……详细>>

包皮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包皮手术后一周内,尽量避免性刺激和幻想、憋尿,避免由于阴茎反复勃起影响伤口的愈合或者是出现再出血。术后30天内禁忌性生活,防止切口裂开或……详细>>

男性包皮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包皮手术以后自我的注意事项对手术恢复起着不小的作用,不可忽视。 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