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头发油脱发怎么办

2016-12-12 14:26:41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有不少人因为头发油而脱发的也不少,确实生活中脱发者很多都是头发比较油的,这也是导致脱发的常见的一种原因。那么头发油脱发要怎么办呢?我们防治需要从病因治起。

导致头发油脱发的两大原因

外部原因使头发变得油腻,现在的生存环境并不如古代,现代社会的发展,有利有弊,在飞速发展的现时,也产生了环境污染,空气变得混浊等问题。经常处于粉尘过大,油烟过重,辐射过大的环境中,人体的内分泌将会受到影响,从而产生头发油腻的问题。

内部原因又分为主观性头发变油和客观性头发变油,有的人天生喜欢吃油腻,刺激的食物,由于每天都吃大量含油腻的食物,会导致体内油脂太多,不得不通过皮肤排出一部分,而头皮和脸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因此会产生头发油腻的现象,久而久之堵塞毛囊产生脱发。

另外,有的人天生是油脂性脱发,或者天生头发属于油性发质,皮脂腺对雄性激素的过敏,这类人对油脂比一般人敏感,即使摄取的油脂不多,也容易大量出油。如何应对头发出油脱发

通过以上原因的分析,我们首先可以改变一些非客观因素导致的头发出油问题。

1、避免长时间处于粉尘大,油烟大的环境中,平时不应过长时间玩电脑,电脑电器辐射过大会加重出油,避免一些容易导致头发出油的因素能够缓解头发出油。

2、若是无法避免外界的不利因素,平时就应养成勤洗头发的习惯,对于油脂性脱发者来说。清洗及时,有助于将头发脏污排出,避免堵塞毛囊,减缓油性发质的程度,洗发水方面可采用偏碱性的洗发水,有助于去油。

3、少食油腻、油量过大的食物。对于自身主观因素造成油脂分泌的问题,只要减少油脂摄入便能很快地缓解头发油腻的现象了。一般来说,多吃清淡食物、吃一些瓜果蔬菜、杂粮粥可以有改善油性发质。而长期大鱼大肉、口味偏重的人则会加重油性发质,甚至造成脱发和其他健康疾病。

哪些维生素对控制油脂性脱发有利

多食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它能促进头发生长。维生素B中的B1、B2、B6、B12是促进头发生长的要素,对治疗秃头十分有效。头油多可以服用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这两种维生素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主要食物来源有麸皮面包、黑米、粗面粉、动物肝脏、蛋黄、鱼肉、猪肉、牛奶、水果、绿叶蔬菜、黄豆等。

多食含有丰富维生素D的食物,它有利于毛发正常发育。维生素D有利于毛发正常发育,不会过于纤细柔软。主要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蛋黄、各种鱼类、干香菇等。

多食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物,它能防止头皮脱屑,毛发干枯。维生素A有利于治疗皮肤粗糙、头皮屑多、毛发干枯。主要食物来源有蛋黄、红萝卜、牛肉,以及柿子、凤梨、香蕉等水果。

以上就是头发油脱发的防治方法,主要就是要控制油脂的分泌,除了避免一些个在因素的影响外,还可以通过食物调理的方法来控制油脂性脱发,就是多吃一些含各类维生素的食物,对于头发油脱发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腻脱发怎么治

脱发是不少人都有的现象,而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的脱发者会发现自己的头皮老是出油,头发也是油油的,一天不洗就会觉得油腻得很,那么对于这……详细>>

头发油腻脱发怎么治

头皮油腻掉头发的原因是由于皮肤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过度,从而影响毛囊的养分,致毛囊慢慢衰老、粉碎引起掉头发。这与遗传要素、年龄、环境……详细>>

头发稀疏还脱发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被脱发感到困扰,很多的人,从这里看到自己的老去。但是,在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首批的九零后已经进入了中年的行列。很多……详细>>

头发出油脱发怎么办

经常洗头发。头发出油多,很难短期内改善,所以要经常清洗头发,至少要解决短期内头发油腻的现象,这样才不至于因为头发出油而影响头发的美观,这……详细>>

头发脱发怎么办?

要想减少脱发的现象,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增强头发的生命力,让原本就脆弱易断易脱落的头发变的强韧起来,这样就可以减少洗头时的掉发了。 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