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哺乳期能不能补牙

2016-12-12 14:25:41      

女性到了哺乳期的时候,在饮食或者其他方面都是有很多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您吃下去什么就意味着您的宝宝会吸收什么。但是在哺乳期可以补牙吗?

“补牙”是对牙体治疗的一种俗称,是指当牙齿有龋洞、楔状缺损等硬组织疾病或因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时,用银汞合金、树脂等牙科材料来恢复牙齿硬组织结构和咀嚼功能的治疗过程。所以哺乳期能否补牙还应视情况而定。

女性在哺乳期是可以进行补牙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副作用的,只是在用药方面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

如果牙神经根已经出现问题。那么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在根管治疗过程中可能会有需要麻药止痛的情况,如果是单纯的修补龋洞,口腔的充填材料对人体是无害的;就哺乳期能补牙吗这个问题,有的时候补牙可能会是因为牙神经已经出现问题,所以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在根管治疗过程中有可能会需要麻药止痛的情况,此种情况就要十分谨慎。

另外,也有人说这个时期拔牙会使乳汁分泌中断或减少。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临床实践表明,哺乳期拔牙对乳汁分泌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如果哺乳期拔牙,需要服用抗菌药,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以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影响。一般就建议断奶以后再拔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补牙吗

龋齿问题是会非常严重的,不少壮汉都因为龋齿而痛不欲生,因此有些人发生龋齿就想要及时去补牙,但是有些患者刚好在哺乳期。那么哺乳期能补牙吗 ……详细>>

哺乳期可以补牙吗?

女性的一生要经历很多特殊的时期,在生完宝宝之后需要哺乳,哺乳期是有很多禁忌的,不少牙齿缺损的准妈妈就会担心在哺乳期不能补牙,下面就针对这……详细>>

孕妇能不能补牙?

孕妈妈们需要得到特殊的照顾,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所以,在怀孕期间必须要注意很多禁忌,有些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会有牙齿缺损的情况,这时候……详细>>

孕晚期能不能补牙?

很多人的牙齿都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让自己的牙齿恢复美观,不少人都选择了通过补牙的方式来改善牙齿,那么,孕晚期是否可以补牙呢?下面就跟……详细>>

孕妇到底能不能补牙呢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牙齿缺损的问题,为了不影响牙齿的正常功能,不少孕妇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补牙,但是很多女性也会担心在孕期补牙会伤害到自己和宝……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