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和戴牙套

2016-12-12 13:57:51      

俗话说,牙口好身体就好,并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很多人对牙齿,不是特别了解,牙痛时去医院就诊,可能在你补牙过后医生会建议你做一个牙套,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医生会有这种建议,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牙齿是我们身体中重要部位,牙齿的好坏,也影响着自身的健康。很多人都有蛀牙,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抽烟、酗酒,以及对口腔清理的不完全,都是让我们牙齿变得不好的原因。患者回去选择就医进行补牙,但往往医生会建议你在补牙之后带上一个牙套,这样可以使你的牙齿,被保护得更好。

如今人们对牙齿是越来越重视,但还不乏有一些比较严重的龋齿发生,在完善的根管治疗之后,胶牙根部之前坏死的部分完全去除,清洗消毒上药,以达到预防或直接清除其根部的炎症的效果,保证牙齿的健康,虽然这种方法使你的牙齿表面上完整,但是此时的牙齿已经没有活力,较以前变得更脆,咀嚼力也不如以前大,所以医生往往在此时会建议你做一个牙套来保护患牙,可以防止填充物的脱落,以及食物,进到患处,对于严重的龋齿患者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治疗的一个重要部分,在临床上,那套可分为金属冠及烤瓷冠两种,下面介绍一下。

1、金属冠:顾名思义是用金属做成的,它的特点就是耐磨度好,应用的比色板可根据患者遗留牙色以及其想要的颜色,所进行改变,自然而且不呆板,表面不易附着菌斑,不易变形,抗断裂能力较强,但对于患者的牙体切割量较多,患者需能承受以及配合。金属冠可能会在牙颈部,出现灰色或黑色的金属边缘,影响美观。而且对于金属过敏的人,一定不要用此方法。

2、烤瓷冠:使用高质量的烤瓷粉,烤瓷牙多用于修复前牙以及牙体缺损修复,例如,四环素牙畸形牙等,,可以做烤瓷修复,但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才可以做烤瓷冠。但此方法不宜用于青少年,它的优点是使牙色层次感,逼真感较高,色泽跟牙接近,性能较好,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而且其使用寿命较长,也避免了金属材质,口腔内产生的过敏刺激等不良的反应。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牙套方面的知识,在补牙之后,做一个牙套,其实效果更佳,可以让您的牙齿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另外,如果您的牙齿不适,请立即就医,医生会给您一个更加完美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后要不要戴牙套 补牙后怎样护理才好?

虫牙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也叫做蛀牙。儿童时期容易患虫牙,其实虫牙治疗起来是比较简单的,轻微的虫牙可以采取补牙的方式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是……详细>>

拔牙戴牙套价格

牙齿是我们人类进食的主要工具,牙齿的健康程度直接影响了我们身体的健康,同样,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可以给我们的容貌加分,也会使得我们在与……详细>>

补牙做牙套疼吗?

当牙齿出现牙洞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补牙,否则就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功能,让牙齿变得非常糟糕,补牙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在补牙后要做牙套,那……详细>>

补牙牙套的种类

我们都知道,在补牙的过程中,牙套是少不了的工具,如今,医疗水平在不断的发展,补牙牙套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对补牙牙套的种类都不够了解,……详细>>

补牙后牙套种类

现在社会在进步,人们对于健康方面更加重视,一个好的牙齿,与我们的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人体大部分营养都是从口腔来进到身体里的,而消化的第……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