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现在拔牙打麻药疼吗

2016-12-12 13:44:30      

大家知道现在拔牙都是打麻药的,所以人们对拔牙不再像以前那样觉得恐怖,不过对于一些特别怕疼的人来说,心里还是很紧张的,就是打麻药,也害怕会疼痛。那么一般来说拔牙打麻药的话疼吗?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用的治疗技术。而拔牙前打麻药,注射针头极细,疼痛是会有一点的,但疼痛的程度就像不小心被蚂蚁叮咬了一下。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拔牙打麻药疼痛不明显,坚持一下,麻药过后,拔牙轻松,多休息,放松心情,一切都很轻松。

虽说拔牙打麻药疼痛不明显,但是有的人对麻药有耐药物,不起效,那么拔牙时可是会有疼痛的,当然考虑拔牙打麻药是否起效,我们要结合三方面的内容:

1、医生的技术水平:就是打麻药的准且性。

2、选择的麻药:进口的比国产的就是强在渗透性上,即使打的位置有偏差,靠那点渗透也就可以了。

由于颌面得神经是从两边汇到中间的。所以,两边的牙齿要分别麻醉,这些都是需要患者和医生知道的。

另外为了恢复更好,拔牙后有些事项是要注意的:

(1)最好在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流质或半流质,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可用另一侧咀嚼。

(2)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3)当天不要刷牙,不吮吸创口,不吹乐器。

(4)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5)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6)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7)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8)一般拔牙可以不用口服常规抗菌素,如果拔智慧牙或创伤大的牙一定要口服抗生素,症状加重的可静脉输抗生素。

可见拔牙打麻药是不会有很明显的疼痛的,因此当我们因一些牙病需要拔牙时,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就好,同时拔牙后做好各项护理工作,那么创口就会很快恢复。为了顺利拔牙,建议最好是选择正规的牙科医院拔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打麻药疼吗

整形医师介绍,开眼角手术是美容整形外科手术中的一项小手术,一般手术前都会打麻药,受术者在接受手术的过程中不会感到疼痛。术后眼部会因为肿胀……详细>>

激光祛斑需要打麻药吗

激光祛斑方法是针对一般色素斑,可选用色素性激光进行治疗。治疗时,医师将光束施打在皮肤色斑部位,感觉就如橡皮筋弹到一样,疼痛感不是很大。由……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牙肿了能拔牙吗

在牙肿的时候是绝对不可以拔牙的,因为这个时候牙龈一定是有炎症,如果此时现在进行拔牙,一是拔牙的时候麻药效果不会很好,二是很容易会导致感染……详细>>

什么是拔牙

牙齿,虽然在我们的口腔里面是很坚硬的,但是我们坚硬的牙齿也有脆弱的时候,我们的牙齿也会生病。一个小小的牙齿其实关系到我们各种病情。为什么……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