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龋齿补牙需要多长时间

2016-12-12 10:58:41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口腔问题,龋齿就特别常见,当出现这种牙齿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及时补牙。但是补牙的方法也多种多样,根据患者龋齿的不同严重程度,有着不同的修补方案。那一般来说,补牙需要多长时间呢!

1、一般来说,影响补牙的时间长短有很多因素。首先就是补牙的时机,如果龋齿患者牙齿缺损严重,牙洞大,或者牙齿龋洞形状独特的话,补牙的时间相对较久,因为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修补龋洞。

2、其次影响补牙时间还和补牙的材料有直接关系。不同的材质和牙洞的粘接性有所不同。不要材料材质好的话,粘结度高,这样手术时间较短。另外在补牙前还要对牙洞进行处理,需要对牙洞进行彻底消毒,然后用永久性的补牙材料进行填充。

3、如果患者的龋齿不是很严重的话,通过一次补牙便能完成。当然特殊的病人要通过两次以上进行治疗,如果同时补几颗牙齿,用时更久。

4、最后补牙所需要的时间还和每个人的口腔状况有关系。有些人在发现龋齿初期的时候,牙洞并不是很大,很多人都忽视了其实这个时候是补牙的最好时期,早期补牙治疗,治疗时间短费用低,而且不要效果更明显,等到龋齿越来越大的时候,补牙变得特别复杂,而且还要去掉牙神经,一般情况下要通过2到3次修补才能彻底完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需要多长时间

牙齿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牙齿好的人吃什么都是香的,如果牙齿出现了问题就需要做修复,很多人就选择了通过补牙的方式改善自己的牙……详细>>

补牙洞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有洞,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想补牙洞,但是害怕补牙洞时间花费的比较久,会影……详细>>

补牙需要多长时间

牙齿差生了蛀牙只有补牙才能得到修复,然而很多人都担心补牙的过程会很久,而且还怕疼,因此很多人把补牙的时间一拖再拖。详细>>

补牙要多长时间

补牙前很多人都会询问相关的时间,自己好做好安排,看是假日去补牙还是趁休息下班的时候去补牙,不让补牙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补牙要多……详细>>

了解补牙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

每个人都想自己能拥有一口洁白整齐健康的牙齿,但是往往总是不如人愿,一些朋友遇到牙齿问题,造成牙齿缺失,那么补牙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一起……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