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样让头发变多

2016-12-12 09:24:38      

浓密的头发是每个人都希望的,这不只是美观的问题,同时也是健康的表现,因为头发长不好往往也有可能出现一些健康问题的。那么如果因为脱发或是其它原因让头发越来越少,枯黄稀疏的,要怎么让头发变多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人体头发的总数量,是没法让它变多的,因为头发的毛囊数是定了的,而因为一些原因脱发导致发量变少的,那么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术或是精心的护理来让头发长出来变多的。

首先对于脱发导致局部发量少影响形象的,那么是可以选择植发来改善的,就是把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以让头发显得均匀,改善局部没发的现象,这种方法也称头发移植。

这种植发手术毛囊数量不会变化,还是和之前的头发量一样多,不过就是把头发的位置调整一下,让没发的地方通过移植的方式长出新发。

而对于脱发导致头发稀疏的现象,也可以通过养发来改善,主要就是针对头发稀少的原因来调理饮食,主要就是要注意下面饮食营养的摄入:

1、补充铁质。脱发的人多数缺铁的,所以平时多吃含铁多的食物,如黑豆、蛋类、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少的人多数有头发干枯,发梢裂开的现象,这种情况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蔬果。脱发及头发变黄很多是因为血液中有酸性毒素而导致的,多吃碱性食物对于改善血液中的酸性毒素有利。

4、补充碘质。可以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物,可让头发更有光泽。

5、补充维生素E。这类食物可促进毛发生长,所以建议平时可以多鲜莴苣、黑芝麻等。

想让头发变多,当然护理工作也不可少,主要就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皮肤和发质的洗发水,同时洗头后可适当使用护发素,做好头发的清洁工作,也有利于头发的健康。

以上就是让头发变多的一些方法,除了局部没发可植发来改变外,主要就是日常注意营养饮食的调理,注意头发的清洁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头发更健康,头发生长所需的物质充足了,才能让脱落的头发重新长出,让头发变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让头发变多

啤酒擦头发:用啤酒擦头发,会生长很快,还有护发的效果,头发吹干后亮亮的。头发吹7,8分干把半瓶啤酒在锅里面加热到浓缩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再……详细>>

怎样才能让头发变多

怎样才能让头发变多?每个人都想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头发是我们身体重要的一部分,对于我们的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看到身边很多人都有令自……详细>>

如何让头发变多?

植发是改善脱发外观形象的首选治疗手段,它是将头皮优势供区内自身残存的部分毛发,通过外科手术方式,使其重新分布于头皮脱发区以达到植发目的。详细>>

怎样才能使头发变多

乌黑浓密的头发可以将我们衬托的非常美丽,可是,不少人的头发都十分的稀疏,对形象影响很大,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才能让头发变浓密呢?下面……详细>>

怎样才能使头发变多

百合芝麻炖猪心:在美食的陪伴下快速长头发。采购百合、黑芝麻、红枣、生姜等食材加上猪心一个,用家常熬汤的做法小火慢炖二、三个小时,一个月一……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