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疤痕体质可以点痣吗?

2016-12-09 17:30:06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也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人,皮肤的体质也会有很大的差异,有些人就属于疤痕体质,那么,疤痕体质的人是否能做激光点痣呢?

在进行激光点痣前,我们要先找专家确诊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者,如果答案是肯定,那我们建议疤痕体质者还是不要做激光祛疤了,因为激光去痣后,原来痣的部位会出现疤痕,对于疤痕体质者来说,这个疤痕很有可能越做越大。

有疤痕体质的人点痣,一旦有疤痕很难祛除。所以防御大于治疗。一旦确诊是疤痕体质,特别是激光点痣,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当然,其实疤痕体质的人真的很少。很多人觉得自己容易留疤就是疤痕体质,这是一个误区。真的有点痣需求的网友,可以参照以下方法自我诊断一下:

首先,你要清楚自己的皮肤情况,如果你本人是专家确诊的疤痕体质,建议您不要去做点痣了,那肯定会留一下疤痕的。

其次,要找专业的美容医生,他会根据痣的大小颜色,来调节激光所达到皮肤的深浅度。不是疤痕体质的人点痣在专业美容医生的操作下是不会留疤的。

另外,还要注意点痣后的护理,伤口绝对碰不得,否则会留下疤痕。洗脸要改变形式,可以用化妆棉或小棉棒慢慢清洗痣的周围,不要碰到点痣的地方。此外,点痣后你会发现那块皮肤的颜色有些发深,不过没有关系,几个月后就会逐渐恢复正常了。

点痣尤其是激光点痣,大约需要半年的时间,皮肤修复才逐渐回复正常。这段时间要少吃酱油等素色深的食物,还要尽量避免阳光,尤其不能暴晒,外出时防晒霜不能少,否则可能会留下色素斑。

疤痕体质者还是不要去做激光点痣了,这样做极有可能适得其反,另外,疤痕体质是遗传性的,如果自己本身是疤痕体质者,一定要确认自己的子女是否是疤痕体质,如果确认是,那么他们也不能做激光祛疤。

疤痕体质的人是不能做任何手术的,也不能做激光点痣,因为疤痕体质的人是很容易留下疤痕的,去除的不彻底话就会留下安全隐患,造成更难看的疤痕,因此我们一定要谨慎的对待,在做激光点痣前一定要到医院做专业的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可以点痣吗

点痣如果按西医来看,是不分季节的,哪个季节都可以点痣,不过对于一些面部或暴露部位的痣,为了防止强烈阳光的照射而影响效果,引起色素沉着,一……详细>>

孕妇可以点痣吗

点痣的方法有很多种,有化学药物法,电烧法,冷冻法,手术切除法,激光气化痣法。孕妇怀孕的前三个月是宝宝发育神经的关键时期,所以孕妇最好什么……详细>>

夏天可以点痣吗

许多患者不太了解点痣或祛斑后皮肤护理的注意事项,有的患者由于不知道点痣后要注意什么,就会与自己期盼的结果大相径庭,甚至还会发炎,或者产生……详细>>

夏天可以点痣吗

近来,有不少的朋友都提问夏天可以点痣吗?会不会有什么危害,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夏天是可以点痣的,但要注意防晒,防水以及一系列可……详细>>

冬天可以点痣吗

点痣如果按西医来看,是不分季节的,哪个季节都可以点痣,不过对于一些面部或暴露部位的痣,为了防止强烈阳光的照射而影响效果,引起色素沉着,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