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美白祛斑的食物

2016-12-09 16:15:04      

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很多神奇的食物,这些食物除了能够解决我们的温饱,还可以使得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加的美。尤其是一些具有美白祛斑效果的食物,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就更多了。

番茄

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这些具有极强的抗氧化功能,在选择食用番茄的时候,以水煮、清炒最佳,不宜生吃,因为生吃貌似保护了维生素C不被高温挥发,但是生吃细胞壁保存完整,并不能很好的被人体吸收,抗氧化功能远远不如水煮或者清炒来的效果好。

经过农药施肥,这些食材多多少少会有化学残留和含有较多细菌,再者现在的栽培技术多使用了激素类,这些只有经过高温才能让食材的副作用将至最低,所以不管从哪些方面来讲,建议番茄(西红柿)以水煮或者清炒为佳。

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含有大豆异黄酮和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能够清楚体内杂质,帮助身体排毒,降低抗氧化危害,大豆异黄酮和维生素本身就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

豆制品多以水煮或者碾磨的做法为主,这恰恰保存了豆制品的营养元素。早晚一杯豆浆,尤其是早上,一杯豆浆是必须的。既能排除隔夜的毒素,又能补充维生素,一举多得。

注意:

豆浆最好以鲜榨为主,纯豆浆看似口感很好,但是效果却大大不如鲜榨的好,所以购买豆浆时最好以鲜榨为主。

豆制品比如豆腐等,选择老豆腐其效果要比嫩豆腐好,营养保存更完整,事实上,到菜场看,老豆腐价格也高。而油炸的豆制品还是尽量远离,不仅不能提供身体营养,而且还会加速身体的氧化。虽然满足了口欲,但是以牺牲健康为目的,得不偿失。

橙色系果蔬

胡萝卜、橙子、橘子、柚子等都是不错的美白祛斑食材。对于这些食材因为考虑到感光性问题,所以最好在晚上食用。

牛奶

牛奶是为数不多的美白祛斑动物类食材。牛奶尤其是酸奶是美白肌肤最好的辅助,但是注意的牛奶更为注重新鲜和菌量平衡,恰到好处大补,过了则是大损。所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包装盒上的说明温度、储存要求存放,生产日期和购买日期尽可能近,而且一旦拆包,最好喝掉。

同时很多人喜欢热牛奶,这里还是需要注意的是,给牛奶加热不能用微波炉,少用煮沸的开水,使用温水慢热至温即可。否则牛奶中的营养元素易损失殆尽。酸奶最好是冷用,营养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祛斑精油

本文导读:介绍四种美白祛斑精油,他们在面对肌肤上有着些微的差异,但是原则上来说,精油美白效果在保养肌肤的工作是天天要做的,不仅是一种预……详细>>

美白祛斑茶 喝什么茶美白祛斑

制作原料:芦荟20cm长的1段,菊花少许,红茶包1个,蜂蜜1勺。制作方法: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详细>>

怎么用食物美白祛斑?推荐美白祛斑的食谱

杏仁里面富含各种脂类和微量元素,能使皮肤的循环加快,让皮肤更加有光泽。杏仁还富含很多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祛斑美容,延缓人的衰老,让脸色更……详细>>

怎么用食物美白祛斑?

直到冰糖完全化开,杏仁茶煮透,就可以成糊状了,再将牛奶倒入放入锅中。详细>>

美白祛斑价格

因此首先要确定是什么样的斑,然后再对症治疗,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是浅层的斑,比如雀斑,色斑,晒斑,是可以用彩光来做的,如果是比较深层……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