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白发变黑发的小窍门

2016-12-09 10:16:48      

对于一些中青年人,不少人会过早的出现一些白发,看着黑丝中夹着的白发,会让她们觉得自己很显老,因此有少人发现白发会不停的拔,但总是拔过后不久又长,怎么拔也拔不尽,让她们很是烦恼。那么有什么治白发的小窍门呢?当然是有的,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小窍门是可治白发的。

 1、桑葚膏治疗须发早白

 [配 方] 桑葚、蜂蜜各适量。

[制用法] 用纱布将桑葚挤汁过滤,装于陶瓷器皿中,文火熬成膏,加适量蜂蜜调匀,贮存于瓶中备用。每服1-2汤匙,每日1 次,开水调服。

 [功 效] 养血脉,乌须发。用治头发早门,少白头。

 2、黑豆黑芝麻治疗白发

 [配 方] 黑豆、黑芝麻各250克,何首乌60克,熟地20克。

 [制用法] 炒熟研末拌匀,炼蜜为丸,每粒大小如黄豆。每次服 30~40粒,每天2次。

 [功 效] 养阴补肾,乌发。治疗白发。

3、石榴汁治疗白发

 [配 方] 石榴适量。

 [制用法] 连同皮核捣烂取汁液,涂于须发上。

 [功 效] 治疗白发。能使白发渐渐变黑。

 4、枸杞首乌治疗白发。

 [配 方] 枸杞子15克,何首乌15克。

 [制用法] 冲泡代茶服,每天1剂。

 [功 效] 养阴补肾,乌发。治疗白发。

 5、生地桑葚治疗白发

 [配 方] 生地30克,桑葚30克,白糖15克。

 [制用法] 将生地、桑椹共捣末,每服3—5克,每天2—3次。

 [功 效] 补肾乌发。治疗白发。

 6、米醋大豆治白发

 [配 方] 米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

 [制用法] 大豆用醋煮、去豆,再煎如糊状,染发。

 [功 效] 本方治女性白发尤其良好。

 以上这几个方法对于治疗白发都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有白发的朋友可以选择试试,另外对于过早出现白发严重的,建议最好是去看看中医,通过中医面诊,进行辩证论治,选择中药调理,相信会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白发变黑发

白头发是很多现代年轻人的苦恼,由于压力过大,头发渐渐变得花白,显得老气沉沉。还没到老年就一头白发?看着别人乌黑的秀发是否会心生羡慕呢?想……详细>>

补肾黑发粥 白发变黑发

做法:先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何首乌倒进锅内,加水熬煮取汁,然后将粳米和红枣倒进锅内,加水与何首乌汁一起煮,等粥熬煮好后,加适量红……详细>>

白发让人很崩溃?白发变黑发的5个小妙招

我们东方人是以黑发为美。所以当有些人年纪轻轻就生出白发的时候,会感觉特别苦恼。看上去就好像老了十几岁,那么不通过染发怎么能让白发变黑呢?详细>>

白发变黑发其实很简单

长时间睡觉短少,对健康的损害很大,首要表现在神经系统过度疲倦,呈现神经衰弱、精力欠好、记忆力减退、头昏眼花等。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要远离焦虑:如果天天的忧愁、烦恼、焦虑,则可能引起脱发,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脱发就会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