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用什么可以生发

2016-12-09 10:14:17      

出现脱发时头发量会慢慢的变少,有的甚至会导致局部没有头发,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美观,因此不少患者都会问:用什么可以生发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生发防脱的方法。

脱发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洗头治疗:取甘菊花60克,蔓荆子30克,干柏叶30克,川芎30克,桑根白皮30克(去粗皮),白芷30克,细辛30克(去苗),旱莲草30克(取根茎花叶俱全者。以上8味粗碎,混匀。每次取60克药末,加2000毫升水煎成1500毫升药浴液,去渣。温洗头发。此方具有清热祛风,养发生发,去屑止痒的功效。适合脱发患者。

另外不同的脱发症状可以选择不同的的方法来防脱生发:

斑秃脱发者:

取海艾6克,菊花6克,薄荷6克,防风6克,藁本6克,甘松6克,藿香6克,蔓荆子6克,荆芥穗6克。以上9味加水2000毫升,煎煮数沸,连渣一同放入敞开的钵内。先用热气蒸面,候药汤温时洗头。此方具有清热祛风,养血生发的功效。适合斑秃患者。

脂溢性脱发:

取合欢树皮、桑白皮、椿根皮、皂荚、生地黄各100克,槐枝灰50克,莲子汁、姜汁各40克。上药前5味煎汁,入槐灰,再入两汁合匀,掺入温水洗发,每日一次。此方具有生发的功效。适合脂溢性脱发患者。

雄激素性脱发:

取透骨草45克。透骨草煎水熏洗头发,每次20分钟,洗后勿用水冲洗头发。每日一剂。此方具有活血生发的功效。适合雄激素性脱发。

可见因脱发的类型不同,生发防脱的方法也是不相同的,以上就是关于几种常见的脱发类型的生发治疗,主要就是选择不同的中药水洗头,以起到防脱生发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什么洗头可以生发 生发妙方介绍

将桑根白皮的粗皮去掉,并把细辛的苗去掉,旱莲草只取根茎花叶。然后将这些材料都捣碎,然后混匀,装在一个密封瓶里保存即可。详细>>

用什么洗头可以生发

由于生姜直接作用在头皮上可能因为刺激太强烈的缘故,使头皮充血过度,甚至会有肿胀和疼痛的感觉,这样对头皮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生姜水则有效……详细>>

用什么洗头可以生发?

取合欢树皮、桑白皮、椿根皮、皂荚、生地黄各100克,槐枝灰50克,莲子汁、姜汁各40克。上药前5味煎汁,入槐灰,再入两汁合匀,掺入温水洗……详细>>

用什么洗头生发

取甘菊花60克,蔓荆子30克,干柏叶30克,川芎30克,桑根白皮30克(去粗皮),白芷30克,细辛30克(去苗),旱莲草30克(取根茎花……详细>>

止脱生发用什么最好

出现脱发现象时及时治疗控制是很重要的,否则发展下去,常常会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局部没发的现象,如秃顶,这对于患者个人形象当然是影响特别大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