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发际线是什么

2016-12-09 10:11:26      

我们都知道,头发对美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要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好看,就要让自己拥有乌黑浓密的头发,发际线对美丽的影响也很大,那么,到底什么是发际线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发际线即头发的边际线,形态高低影响着五官的协调。形状上以圆润自然为美,按东方传统审美应发际线要起伏有度,形成一个自然的“M形”,即要有“美人尖”才是标准具有美感的发际线。

而发际线的高度与整个面部之间的关系应符合“三庭五眼”的比例:即发际线最高点、眉毛水平线、鼻底与下巴底端这四条水平线将面部纵长划分为三等份,面部正面最宽处恰好有5只眼睛宽度。

在前额或鬓角发际边缘有过多的毛发,就会给人感觉发际过低、前额过窄,发型不整洁,进而影响脸部整体效果,让整个脸显得不均衡,给人感觉不舒服。

发际线过高可能容易显老,类似于秃顶,发际线两边太低则可能让颧骨看上去更高、脸部轮廓下沉。发际线调整时发际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面部上1/3的比例失调,从而影响容貌的和谐。

通常男生的发际线以方方的、高高的、宽宽的为佳,女生的发际线一般来看则是圆形较好,很多人看来圆形发际线的女孩个性较温柔。还有人的发际线呈m型,有些时候这个发际线效果很好,会显得成熟稳重,会利于工作地位的提升。发际线很低、很矮,甚至靠近眉毛的后面者,这样这样显得额头窄小,有时候会有种幼稚的感觉。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发际线偏高,而有些人的发际线则偏低,发际线无论偏高还是偏低都是非常影响美观的,要想让自己头发更加美丽,就要适当的修改一下发际线,这样才能拥有美丽的头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际线调整术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在对发际线调整不是很了解时,便去整形机构进行发际线移植。其实,这样的做法不够妥当。在发际线调整前,了解这项整形手术的注意事项非常重……详细>>

怎么修发际线?

怎么修发际线是很多渴望美丽的女人都想知道的,因为很多时候大家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修理自己的发际线,所以导致发际线不好看,那么、怎么修发际线……详细>>

怎么修发际线

一个人的发际线是可影响到脸部的整体形象的,所以对于一些不协调的发际线,如过低或是过高,都是脸部形象会有影响。那么要怎么来修修饰改善呢?下……详细>>

发际线应该怎样调整?发际线有哪些调整方法?

发际线的高低其实对容貌的影响非常大,影响脸部轮廓的柔美与自然。我们常听到的美学标准“三庭五眼”,也可以理解为指的是发际线高度与面部的整体……详细>>

杨幂发际线过高像半秃 如何拯救过高的发际线?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在剧中,杨幂女扮男装,超高的发际线遭到网友吐槽。有网友吐槽大幂幂“粗看像个秃头大爷”,网友纷纷回应……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