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面部疤痕修复手术面面观

2017-02-02 09:52:33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烧伤后的畸形常常范围较广,毁容损害明显,严重影响功能,对伤员心理打击大。患者对面部的治疗心情迫切,对治疗效果要求高,因此,整复治疗任务艰巨而困难,但治疗水平已稳步提高。

面部疤痕修复临床表现:

1。面部增生性疤痕,伴痒痛感;2。面部器官错位、歪扭、组织外翻;3。面部组织器官严重毁坏和缺损;4。心理异常:孤僻自卑或性情暴躁。

面部疤痕诊断依据:

1。烧伤或外伤史;2。创面愈合后引起面部疤痕增生或挛缩畸形,常伴有组织器官移位元、变形,严重者可造成器官缺损和功能障碍。

面部疤痕修复治疗原则:

1。术前作好总体规划和周密设计;2。掌握疤痕切除时机,按形态与解剖分区彻底切除松解疤痕;3。轻度型:局部修复为主;4。中度型:皮片移植修复;5。重度型:皮瓣移植修复。

面部疤痕修复用药原则:

1。一般手术情况下,用药以用药框限“A”、“B”为主;2。面部器官严重损坏和缺损时,用药可以包括用药框限“C”。

面部疤痕修复辅助检查:

1。一般情况下,检查专案以框限“A”为主;2。面部合并其他器官严重疤痕或缺损手术时,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A”、“B”。

面部疤痕修复疗效评价:

1。治愈:疤痕切除、挛缩松解,组织器官重定、外貌及功能显著改善。2。好转:局部组织基本重定,功能与外貌有一定程度的改善。3。未愈:症状体征、功能障碍无改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 修复 面部疤痕

面部疤痕修复手术

面部容颜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吧,我们的面部会有疤痕的产生,或者是烧伤、或者是外伤引起。有极少数是因为整形而留下了疤痕……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方法有哪些?面部疤痕应该怎么护理?

面部疤痕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患者正常的外貌,其导致的原因无外乎是外伤、烧伤、烫伤、手术等几种方式。无论是哪种方式导致的疤痕,在疤痕产生的最……详细>>

面部外伤疤痕修复时的注意内容

服药治疗如果外伤后的面部出现色素沉着,可服用维生素C,每次100毫克,维生素E,每次100毫克。一日三次,连服一到两个月,可以减少色素沉……详细>>

细说面部疤痕修复的治疗费用

面部疤痕修复价格还受求美者疤痕的面积和严重程度的影响,比如同样是面部烧伤疤痕,较大面积的疤痕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方法是什么

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修复。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最好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详细>>

  • 李伟萍

  • 鲁延林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