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09 09:36:20      

为了让牙齿保持清洁,很多人都会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在使用牙膏之前,很多人都会用牙粉来清洁牙齿,不少人都不知道牙粉该如何使用,下面就介绍一下牙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牙粉是粉状颗粒,使用时最好先用普通牙膏清洁牙齿,去除浮在表面的污垢后,用干牙刷蘸牙粉,在牙齿表面轻轻摩擦,使用后再用清水刷牙,冲掉剩余在嘴中的牙粉,避免吞咽入腹。

相比于其他单纯美白的产品,牙粉又多了一项清洁功能。牙粉的主要原料是碳酸钙、皂粉和少量的糖精、香料、过硼酸钠等拌和而成。这些原料都具有很强的清洁功效,由于牙粉是粉状的,所以更容易和牙齿产生摩擦,清除牙垢的能力非常强。

对于长了牙垢或长期吸烟导致牙齿黑黄的人来说,普通的牙膏很难满足洁齿并给牙齿美容的功效,这个时候不妨尝试用一下牙粉。假如直接使用牙粉进行刷牙,清洗两次以上为宜;对四环素牙等无效;牙齿本身有创伤和口腔溃疡的人应该慎重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牙粉成碱性,使用过后会存在一点点涩涩的感觉(为正常情况)。牙粉不合格或变质,最明显的特征是内含粉末颗粒会比较大,使用这样的牙粉会对牙床造成伤害,因此选用牙粉时,一定要慎重,选择权威品牌,且有防伪标识的牙粉产品!

牙粉含有较多的天然矿物质,主要以粉末状的形式存在,且配方不同,牙粉的颜色和味道也不同,购买牙粉可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和味道。一次性使用过多的牙粉刷牙,会花耗过多的刷牙时间,且口腔内涩味将会比较浓重,在此劝告大家使用牙粉要适量。

牙粉的洁牙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但是要掌握正确使用牙粉的方法,否则也是会影响使用牙粉的效果的,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医院购买牙粉,使用牙粉的时候也要牢记一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洗牙粉

“洗牙粉”,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来洗牙的粉末,其主要成分就是各种无机盐,作用是可以磨掉牙齿表面的色素沉着,长期使用可以损伤牙齿,使牙齿表面……详细>>

用洗牙粉洗牙的效果怎么样

说道洗牙粉,可能我们并不熟悉,而且相信很多人也没有用过。其实,洗牙粉可是我们奶奶辈的人用的东西,用法和牙膏差不多。现在,这种洗牙粉又开始……详细>>

脱毛膏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脱毛膏是利于其中的化学物质溶解毛发结构,以达到脱毛的目的。这种制剂的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适合怕痛但肌肤不容易过敏的人。专门对付细小柔软的体……详细>>

洗牙粉能使黄牙变白吗?

牙粉的主要原料是碳酸钙、皂粉和少量的糖精、香料、过硼酸钠等拌和而成。这些原料都具有很强的清洁的效力,由于牙粉是粉状的,所以更容易和牙齿产……详细>>

洗牙粉能使黄牙变白吗?

对于牙齿黄的人来说,如何美白牙齿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为了让自己的牙齿恢复洁白,很多人都尝试过不少偏方,很多人都听说过用牙粉可以美……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