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期?

2016-12-08 16:54:40      

现在很多孩子因为生活习惯的不良已经咀嚼习惯的问题等等出现了牙齿畸形的情况,这时家长朋友就会非常的担心,希望能够让孩子进行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是有年龄的限制的,那么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期?

口腔健康专家表示:一般来说,牙齿矫正主要分为乳牙期,混合牙期,恒牙期三个阶段,不同牙齿畸形情况都有适合的牙齿矫正最佳年龄。牙齿矫正不仅能对改善我们的口腔牙齿美观。而且还能有效避免一些畸形牙引发的牙齿病症。以下是针对牙齿矫正最佳年龄的具体介绍。

一是乳牙期:

乳牙期主要是3~6岁,这时候是对乳牙出现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和开等的矫正,这时候因为颌正常生长发育比较快,如果不早做矫正,会导致错位牙,畸形牙的增长。

二是混合牙期:

大约是在7~11岁,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主要原因是乳牙早失,导致牙弓长度减少,进而引起牙齿排列不下,这类患儿应做间隙保持器;

乳牙早失使间隙关闭,导致恒牙没有足够萌出空间引起牙齿畸形,要通过矫正器恢复间隙;不良口腔习惯或嗜好导致的牙齿畸形,在克服、改变不良习惯的同时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程度可以从轻至重分别采用活动或固定矫治器,甚至配合口外整形力来纠正牙列。

三是恒牙期:

恒牙期一般是12~18岁左右,这时候的牙齿畸形可以很明确的诊断出来,因为这时候的牙齿是出于快速生长期内,矫正的话效果比较稳定。恒牙期牙拥挤的治疗原则是以增大骨量或减小牙量来达到牙量与骨量的协调,从而为解除拥挤、排齐牙列创造条件。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期?如果你的孩子有牙齿畸形的情况家长朋友应该在合适的时期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牙齿矫正,避免孩子牙齿矫正时间太长而影响正常的发育或是错过矫正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整齐的牙齿,牙齿健康人们很是关注的。那么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要从生活中做起的,可是有的时候不是如意的,牙齿不整齐想要矫正,……详细>>

进行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齐美丽的牙齿,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牙齿不整齐,那牙齿矫正就成了很多牙齿不齐朋友们的首选,但是,进行牙齿矫正的最佳……详细>>

【视频】牙齿矫正最佳年龄? 常少海:牙齿矫正不受年龄限制

笑容是人最好的名片,而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更能为形象加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牙齿矫正的话题。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邀请到了中山大学……详细>>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大多数人尤其是家长们都关心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详细>>

你知道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吗

对现在21世界的求美者来说,不仅追求完美,而且追求健康,而人的面部最能展现健康与美的部位就是牙齿,牙齿不仅关于美观,而且对于咀嚼,肠胃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