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中隔偏曲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2016-12-08 14:45:50      

鼻中隔偏曲手术是一种针对鼻中隔偏曲而进行的矫正手术,鼻中隔偏曲的主要解决方法就是手术方法,那么鼻中隔偏曲都有哪些后遗症呢?

什么叫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是怎么回事?鼻中隔偏曲(又称嵴突):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型,临床常表现为持续或间歇性的鼻塞、流脓鼻涕、头晕、头痛、流鼻血等。凡鼻中隔偏离中线向一侧或两侧弯曲或局部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碍或产生症状者,均称鼻中隔偏曲。事实上鼻中隔正直者甚少,如无功能障碍,可不作诊断;如发生功能性障碍,可对鼻中隔偏曲可采用鼻中隔偏曲矫正术。

1、鼻中隔穿孔:

①多发生于术中剥离软组织时,因动作粗暴,使其双侧于对称部位破裂。

②鼻粘膜有感染鼻中隔偏曲性炎症时,即使单侧撕裂也可导致穿孔。

2、鼻中隔脓肿:系鼻中隔血肿细菌感染所致。手术时机选择不当,在鼻内感染期或有较多脓性分泌物时,皆可造成自切口处的感染。

3、颅内并发症:少见。鼻中隔脓肿或筛板破损,可使颅内感染机会增多。

4、鼻梁下塌:多由于手术中去除中隔软骨时鼻梁部去除太多所致。术后并发的鼻中隔脓肿若不及时妥善处理,造成软骨软化坏死,也可发生此类畸形。

以上给出的四种情况就是鼻中隔偏曲手术的后遗症,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有需要做鼻中隔偏曲矫正手术的,可以给他说清楚这些可能发生的后遗症,一方法可以想办法预防,二来也可以重新评估是否要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矫正鼻中隔偏曲的方法

目前,鼻中隔偏曲矫正术的方式为:取坐位,以额镜照明,在前鼻镜下实施的传统手术方式和取仰卧位,鼻内镜下实施的现代微创手术方式。详细>>

鼻中隔软骨隆鼻后遗症

当今社会整形是很流行的,现代有很多都是人造美女,有很多爱美的人为了让自己变美,而选择做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其中做隆鼻的就占大多数,而鼻中……详细>>

磨颧骨整容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进补,很多女性都追求骨感美,大部分女性开始喜欢和崇尚巴掌脸,对于天生不完美的脸型,例如方形脸在磨颧骨手术的帮助下可以变……详细>>

预防隆鼻手术后遗症

因为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在做完手术后难免会出现并发症或者后遗症,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这些后遗症的发生呢?详细>>

明星自曝削骨手术后遗症

影视剧中放眼望去满屏幕的“锥子脸”,看到偶像的巴掌脸尖下巴,一些粉丝也想效仿,但没有人知道其中的痛苦。女明星斯容自曝动了很多手术在脸上,……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