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2016-12-08 11:48:40      

对这类牙齿酸痛可暂行观察1~2周,一般症状可自行消除。若无改善或有加重,应到医院就诊处理。另一种情况是自发性疼痛,若在近期发生,多为将牙髓炎误诊为探龋,或制洞中意外穿髓点所致;远期发生的疼痛则是由于继发性龋坏(龋病)导致的牙髓炎。

在牙齿的修复方式中,补牙是一种比较十分常见的方式,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的话,不妨通过补牙的方式来改善,但是有些人在补牙后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很多补牙的患者都会发现,有些之后后轻或重的情况,在补牙之后牙齿经常发生疼痛。其实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因为在治疗的时候,医生会去除部分牙齿组织,所以酒后引来疼痛。

补牙后牙齿酸痛最常见的是冷热刺激痛,其原因有:制洞过程中产热或切割牙体组织过多。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末垫基底或垫底不全。材料与洞壁不密合等均可引起补牙后疼痛。

在治疗的时候,医生做手术会对牙髓进行失活(俗称杀神经),在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次日因为药物作用过后就会有可能出现牙齿酸痛,但疼痛不是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太长时候的。

对这类牙齿酸痛可暂行观察1~2周,一般症状可自行消除。若无改善或有加重,应到医院就诊处理。另一种情况是自发性疼痛,若在近期发生,多为将牙髓炎误诊为探龋,或制洞中意外穿髓点所致;远期发生的疼痛则是由于继发性龋坏(龋病)导致的牙髓炎。

此外,牙髓治疗不彻底也可发生补牙后疼痛。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应及时就诊。再就是咬合痛。大都是由于充填物有早接触点;咬合时造成牙周组织损伤所致。其特点是自觉补过的牙比其他牙要高,检查咬合面可发现补料上有亮点。对此情况只需做咬合调改,就可缓解或消除疼痛。

一般情况下,只要选择专业的口腔医院去补牙,补牙后一般是不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大型的医疗机构补牙,一旦出现补牙后牙齿酸痛的情况也不要担心,积极的去治疗,牙齿也是可以尽快痊愈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后牙齿酸痛怎么治疗

补牙是修复牙齿的常见方式,但是很多人的牙齿十分敏感,在补牙后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这让他们非常苦恼,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补牙后出现牙齿……详细>>

补牙后牙齿酸痛怎么治疗

充填后的补料缺损或脱落多见于邻面洞补料,补料可发生全部脱落或部分缺损等情况。补料缺损后可引起牙洞或牙髓角等敏感区暴露,遇到了冷、热性食物……详细>>

补牙后牙齿酸痛的原因

补牙后,部分的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牙齿酸痛。事实上,这是一种相对正常的现象,而且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久,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消失。但很多人对……详细>>

补牙后牙齿酸痛到底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补牙之后,出现牙齿酸痛的现象。这让很多患者都感到特别担心,他们害怕牙酸会不会影响健康,又或者是因为补牙不彻底而导致的,还会担心这……详细>>

补牙后牙齿出血该怎么办

拥有一口坚固的牙齿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如果牙齿出现问题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治疗,补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式,但是补牙后也会出现很多状……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