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使用电脑过多易致脱发

2016-12-08 10:38:09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这类人用脑时间较长,注意力高度集中,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极易被栓塞,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发生脱落。要防止脱发,关键在于科学用脑,具体措施如下:

1、调整好使用电脑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在电脑前每工作半小时,就应暂时休息片刻,可以离开电脑屏幕,向远处眺望几分钟,转动转动头颈,或者干脆闭目几分钟。

2、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论工作有多紧张,每日8小时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尽量保证睡眠质量,使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得到适时的调节。

3、养成按摩头部的好习惯。每日早中晚3次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的百会穴,并且用双手的食、中指沿额角和头部正中线做由前向后捋按,次数不限。

4、静想练习。最好每天能有20—30分钟时间静想生活中轻松美好的事情,聆听自己呼吸的节律,尽量放松下来,姿势不拘,或坐或卧,以舒适为度。

5、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平时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及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多食杂粮,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品,并保证大便通畅。

6、科学护理头发。由于脱发的原因在于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容易被堵塞,所以宜常用温水洗发,水温在40℃即可。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咪用电脑时要经常洗脸!

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出现酸胀疼痛,因此,孕妈妈们在工作一小时后应休息10分钟,或者做做工……详细>>

孕妈咪用电脑时要经常洗脸!

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出现酸胀疼痛,因此,孕妈妈们在工作一小时后应休息10分钟,或者做做工……详细>>

电脑辐射对皮肤危害大 电脑族怎么保护皮肤

现代人的生活几乎离不开电脑,尤其是上班族,天天对着电脑简直是无可避免的事情,那么,电脑辐射对皮肤有什么危害?天天对着电脑怎么保护皮肤?下……详细>>

电脑族防电脑“死肌” 我有妙招

每天面对电脑的OL对待自己的皮肤尤其需要慎重,电脑辐射这个慢性杀手会彻底毁了你的青春,那么每天护肤到底怎么样保养才最有效?详细>>

电脑族养生从养肝开始

适时服用银耳之类的滋补品,能润肺生津,益阴养肝。同时,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裨益。下面再介绍两种养肝粥……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