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多久洗一次牙

2016-12-07 11:40:06      

洗牙能够解决刷牙无法解决的牙菌斑问题,让牙齿更加健康,不容易产生龋齿问题。但是洗牙过频是不好的,人们对于洗牙时间就无法把握。那么,多久洗一次牙?

正常情况下,牙龈边缘与牙面之间存在龈沟,而牙龈与牙面是呈紧贴的不开放状态,龈沟内容易存留食物残渣、附着菌斑,并成为厌氧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区域,此外,相邻牙齿接触点的下方也是难以彻底清洁的区域。这些区域的菌斑不能及时、有效地被清除,同样可以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因此,洗牙是对牙齿的最基本的口腔保健。

任何人均需要洗牙,而不能接受洗牙治疗操作的只是一些特定的情况或人群,例如在一些传染病的急性期,但可以择期进行洗牙。洗牙应该成为口腔保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常规的来说是每半年要去牙医处洗牙一次。这个间隔可能会缩短至3个月,对于日常口腔卫生保健差的患者,这个间隔可能会根据需要调整,主要参考患者日常自我口腔清洁能力。

多长时间洗一次牙和为什么要定期洗牙,这是有科学理论支持的。多年的研究证实,口腔中的一些有致病作用的细菌,在经过了一定时期的生长繁殖后,会引起不良后果,即导致疾病的发生,通过洗牙,及时消灭致病细菌而预防疾病的产生。

正常来说一年洗两次牙,每半年洗一次是最好的,这样既能够解决牙齿清洁问题,又能够避免洗牙过频产生的危害,还能省下一定费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一次牙需要多久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注意口腔卫生,从而导致牙齿出现问题,如有很多长期抽烟的人牙齿会很黄,或是有的人没坚持天天早晚刷牙,导致牙石……详细>>

白醋洗脸多久洗一次

中性肌肤一周使用2-3次白醋洗脸;混合偏干肌肤和干性肌肤一周使用1-2次白醋洗脸。详细>>

白醋洗脸多久洗一次

如果天天使用白醋洗脸,很容易会损伤肌肤的角质层,使肌肤脆弱敏感;但是天天用白醋洗脸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达到刷酸的效果,可以改变肤质,调节肌肤……详细>>

白醋洗脸多久洗一次

想通过白醋洗脸达到祛斑、美白、嫩肤、减皱等等功效的女性,建议一周使用2-3次,并且要长期使用。详细>>

多久洗一次头最健康

中性或干性发质: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周4~5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