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肌肉型小腿变瘦怎样最有效

2016-10-25 11:43: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小腿的美学标准是圆滑纤细,而小腿粗壮、肌肉轮廓突出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严重问题,有人因此一生不能穿长靴、短裙,因此强烈要求改善小腿外观、减细小腿的人群不在少数。

小腿的外形主要是由它的结构决定的,除了皮下脂肪外, 肌肉成分占了小腿体积的大部分。而浅层的肌肉—腓肠肌肥厚是造成小腿粗壮、肌肉轮廓明显的主要原因之一。让肌肉型小腿变瘦的方法是神经阻断术。因为支配腓肠肌运动的神经有腓肠肌内侧头肌支和腓肠肌外侧头肌支,由于离断了运动神经,腓肠肌除了失去收缩作用外,也失去了运动神经对其的营养作用而逐渐产生医源性废用性萎缩,达到缩减小腿及改善小腿外形的目的。

手术的原理是选择性的切断支配腓肠肌内侧头(严重者切断部分比目鱼肌)运动神经支,由于失去了神经支配和营养作用,从而使小腿部分肌肉萎缩,小腿变细,而维持姿势平衡的比目鱼肌并没有完全破坏,所以并不影响日常生活中小腿行走和运动功能。

小腿神经阻断术创伤较小,伤口在掴窝正中横纹内,长度只有1.5cm左右,手术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手术可以在局麻下进行,术后立即可以行走,伤口用防水贴不影响洗澡,不需要住院,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由于小腿部分肌肉萎缩后,其他肌肉进行功能代偿。术后早期部分病人行走时会有小腿乏力、酸痛的症状,一般在2~3周即可改善,术后要带小腿弹力袜1个月,肌肉萎缩一般需要3个月以后才能看到效果。

小腿后侧肌肉由腓肠肌和比目鱼肌组成,其厚度决定了小腿侧方的轮廓,两块肌肉向足跟方向延续为跟腱,这两块肌肉的收缩完成走路蹬地的功能,但主要功能由比目鱼肌完成,腓肠肌起到辅助比目鱼肌的作用,所以,切断腓肠肌运动神经肌支并不影响日常生活对小腿功能的要求。

虽然从理论上说,同时阻断腓肠肌内、外侧头肌支并不影响小腿的主要功能,但现役运动员及舞蹈演员会因此影响运动和表演成绩,不适合此项手术。另外,术后早期部分病人会产生小腿乏力、酸痛的症状,主要是上下楼时或步行时间太长没有力量,一般在2~3周即可改善,2-3个月后效果明显。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阻断术 瘦小腿 肌肉型小腿

小腿吸脂术 瘦腿最有效的方法

那么小腿吸脂术的适应症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详细>>

小腿神经阻断术瘦小腿的效果好吗

如今已不再是唐朝,也不在流行以胖为美了,现在爱美人士所追求的是以瘦为美,尤其是腿部,没有一个爱美人士希望自己长着一双大象腿的。小腿神经阻……详细>>

怎么瘦小腿肌肉型

一个漂亮的女性穿上好看的短裙露出来的却是肌肉小腿,要不协调就有多不协调,因此现在很多人都想要瘦肌肉型小腿。那么,怎么瘦小腿肌肉型?详细>>

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小腿部吸脂手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首先必需考虑这个人的腿型再来决定抽吸量。小腿的脂肪分布也有别于其它部位。因此要把小腿修饰的更美,……详细>>

教你怎么瘦小腿最快最有效

怎么瘦小腿最快最有效呢?很多爱美的MM们都因为小腿太粗而烦恼,其实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有针对性的瘦小腿动作。坚持每天搓小腿、刮腿;穿……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