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术后需要关注5个细节

2016-06-06 11:53: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少求美者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让自己变美,但整形并非做完手术就等于一切万事大吉了。整形能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术后的恢复也十分重要。小编提醒求美者,整形术后仍需关注以下5个细节:

包扎

不少求美者都不喜欢自己做完手术后被包扎成“猪头”。但包扎其实十分重要,除了能止血防感染外,还有以下作用:隆乳术包扎可以塑形,防止假体移位;吸脂术后包扎促进皮肤回缩,压迫展平术区;耳、鼻术后包扎能进一步塑形;整形术后包扎能促进皮肤成活,防止坏死;术后较长时间的压迫包扎能减轻刀口瘢痕……

换药

整形术后大多需要定期换药,也可以让医护人员观察伤口的变化,换药的具体时间因情况而定,医护人员会告知这些情况。

拆线

待术后伤口恢复得差不多以后,就可以拆线了,不同手术拆线的时间不同,比如说颜面显露部位拆线时间较早,一般约为5天左右;躯干部位的拆线时间可以为7-10天左右;四肢、关节部位拆线时间可以为12-14天左右。

饮食

一般来说,整形术后只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外没有太特殊的禁忌,当然,如果进行了颌面手术,术后初期需要进流食,中期也要避免太硬的食物。

功能锻炼

许多手术后需要功能锻炼,如上睑下垂矫正,颌颈部四肢瘢痕修复术后等等。要听从医嘱,坚持锻炼,方能收到良好效果。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通(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术后恢复 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

整形术后为何不能躺着玩手机

做完整形手术,特别是需要开刀的整形手术,求美者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这段时间求美者很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面部肿胀没法出门见人,这时候……详细>>

整形术后伤口最怕五种情况

整形手术要达到理想效果,所选择的医院和医生的技术水平固然很重要,但术后护理同样不容忽略。成功的手术离不开良好的术后护理,如果术后护理不理……详细>>

整形术后伤口护理有5怕

整形手术要想获得理想的效果,术后护理工作自然不能放松,一旦护理不好,就会影响伤口的愈合,甚至整个手术效果。不少求美者都知道整形术后伤口不……详细>>

整形术后如何快速消淤?

淤青是血管受外力碰撞破裂或皮下出血,血小板作用凝结成血块,血块因血铁氧化而发生颜色上的转变,逐渐转为紫黑色的瘀斑。一般来说,一些整形手术……详细>>

整形术后为什么不能喝酒?

整形手术后,不少人觉得如释重负,甚至还准备找上三五好友好好吃一顿喝点小酒庆祝自己即将变得更美。整形后心情放松可以理解,但喝酒则是万万不可……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